2022-02-01 11:24:48
> 正文

廊坊:花燈璀璨年味濃

2022年02月01日 11:24:48來源: 河北日報

  燈光璀璨迎新春,多彩龍河年味濃。除夕的夜晚,廊坊龍河高新區主幹道上華燈初上,引入國家非遺“自貢花燈”的龍河中央公園裏更是流光溢彩,為廊坊市民奉上一場久違的花燈盛宴。

  “此次‘點靚龍河’新春亮化活動,以懸挂彩燈、裝飾燈具、燈光美化等方式,全力打造多層次、立體化城市夜景,整個亮化設計造型美觀、顏色靚麗,烘托出溫馨祥和的節日氛圍,讓園區企業和居民感受到廊坊的包容和溫度。”龍河高新區運營商、宏泰發展創始人王建軍總裁介紹,他們對龍河高新區主幹道進行線性亮化提升,並在宏泰龍河中央公園引入有“天下第一燈”之稱的自貢花燈,在營造歡樂祥和節日氛圍的同時,弘揚傳統非遺文化,致敬“龍河新時代”。

  二龍戲珠的造型拱門迎接四方來賓,傳統的荷花鯉魚燈象徵著年年有余,溜冰少年在湖心上的花樣表演渲染著迎接冬奧的熱烈氛圍……“我的中國夢”“福滿龍河”“時代之光”“一起向未來”“圓夢航太”“五福臨門”等六大主題、20余個大型燈組、數千盞花燈點亮龍河中央公園。

  據介紹,自貢花燈制作精美、構思巧妙、規模宏大、取材繁多,已成為中華民族彩燈文化中的重要瑰寶,此次參展的自貢花燈全部由四川自貢非遺宮燈傳承人親臨制作。除了傳統花燈,公園裏還融入了頗具未來感的科技燈光秀,以美輪美奐的燈光結合公園的景觀特色,呈現出強烈的視覺衝擊和沉浸式互動效果。

  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傳播風險,春節期間龍河中央公園不組織團體性活動,倡導大家不聚集、不扎堆,市民朋友遊園參觀需要“預約登記 實名入園”,公園將嚴格落實預約、限流、測溫、亮碼等措施,並安排工作人員做好疫情防控和消殺工作。(通訊員 竇廣益 記者 周禹佳)

+1
[作者: 竇廣益 周禹佳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32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