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09:27:13
> 正文

張家口賽區“三場一村”進入全面維保階段

2022年01月28日 09:27:13來源: 河北日報

  張家口賽區“三場一村”進入全面維保階段

  保障團隊春節不歇全力保障賽時運維

  隨著北京冬奧會開幕日益臨近,張家口賽區“三場一村”(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三個競賽場館和張家口冬奧村),已于近日按賽時要求進入全面維保階段。來自中鐵建工的187人運維保障團隊正堅守一線,確保做好冬奧會期間運維保障工作。

  據介紹,本次運維保障周期較長,從1月23日進入小閉環開始,一直貫穿整個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到3月底結束保障工作。在1月27日前,運維保障人員配合北京冬奧組委運作團隊先後進行了核心要素測試、全面運營壓力測試,各類測試完成全要素演練,包括人員餐飲和住宿、閉環管理區域疫情防控、娛樂中心功能使用等,均按照賽時狀態模擬推演。中鐵建工運維保障團隊根據測試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查漏補缺,歸納整理制定相應的預案措施,充分做好應急物資、應急隊伍、應急響應、應急指揮、資訊報送等工作。

  為高效、優質開展運維保障工作,中鐵建工通過現場會議、視頻會議、現場踏勘等多種方式對參與運維保障工作的人員進行了培訓,確保所有保障人員熟悉工作環境和流程。目前,運維保障團隊分成4組,已分別進入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張家口冬奧村封閉區,主要負責建築設施維護和安裝工程維護。維護工作包括日常巡查巡視、隱患排查、問題處理、記錄銷號,還會對重點部位採取24小時值守制度。同時,配備了詳盡的備品備件,例如配備多套暖風機和電暖氣設施,輔以備用線路保證設備負荷,極寒天氣下可以保證運動員房間溫度適宜。

  春節期間,中鐵建工187人運維保障團隊將堅守在冬奧一線。除夕當天,還準備了年夜飯,讓保障團隊在冬奧一線過一個特殊意義的除夕夜。(記者王偉宏)

+1
[作者: 王偉宏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30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