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09:15:37
> 正文

河北省群眾踴躍“上冰雪”迎冬奧

2022年01月27日 09:15:37來源: 河北日報

  近一段時間,我省許多地方因勢開展群眾性冰雪活動,廣大群眾尤其是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日益高漲。

  冰面上,選手們坐在冰車上,用手中的冰釬向後一撐,冰車便向前滑行;冰球訓練區,選手們手持冰球桿,或直線衝刺,或傳接球,有模有樣……1月19日,2022年定州市冰雪嘉年華係列活動暨冰雪趣味運動會在該市北城區崇城社區廣場舉辦。本次運動會設置了冰上保齡球、冰車、冰壺、冰球射門等比賽項目,吸引了200余人積極參與。

  在承德市武烈河冰場,由承德市體育局、承德市教育局聯合主辦的第七屆承德市小學生滑冰車比賽,吸引了200余名小學生參加;在邯鄲體育公園,被皚皚白雪覆蓋的足球場上,復興區復興杯首屆係列足球賽在這裏舉行,29支隊伍參加。

  在石家莊,冰雪活動成為寒假期間孩子和家長們休閒娛樂的熱門選擇。身著彩色滑雪服,手持滑雪杖,踩著雪板從雪道上飛馳而下……1月25日,石家莊市橋西外國語小學五年級一班學生房煜涵和媽媽、妹妹一起到西部長青滑雪場滑雪。

  滑雪既是房煜涵的愛好,也是石家莊市橋西外國語小學布置的寒假作業之一。“我校今年的寒假作業突出冰雪專題,包括讓學生和爸爸媽媽一起上冰雪、一起看冬奧比賽、找出最喜歡的冬奧場館以及冰雪知識競賽等內容,激發大家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濃厚喜迎冬奧會氛圍。”該校副校長王亞萍介紹説。

  在衡水一家滑雪場,雪地足球、雪圈、雪上拔河等活動吸引了不少學生前來體驗。利用“雙減”之後的第一個寒假,該市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冰雪體驗活動。為鼓勵中小學生走出家門去運動,普及冰雪知識,該市要求市內各個冰雪場館寒假期間每周拿出兩天向學生免費開放,並且組織開展免費培訓。

  感受冰雪魅力,激發冬奧激情。我省從1月11日至25日開展了河北省青少年“喜迎冬奧”藝術作品徵集評選活動,活動設置大學生組、中學生組和小學生(含幼兒)組,應徵作品包含繪畫、書法(篆刻)、攝影、設計、創意手工和手抄報等多種形式。“活動開展以來,我們共收到了近萬件作品。優秀作品將贈送給國家冰雪運動科普示范基地。”省青少年書畫家協會會長王麗華表示。

  據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我省將圍繞“有真冰真雪、上真冰真雪、會真冰真雪”,突出抓好真冰真雪活動,提高冰雪場館利用率,並通過小手拉大手,更大規模、更高品質帶動廣大群眾上真冰、上真雪。(記者陳華)

+1
[作者: 陳華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3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