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16:49:22
> 正文

相約冰雪 一起來|張家口冬奧村為已入駐代表團派發實體禮品包

2022年01月26日 16:49:22來源: 河北廣播電視臺

  北京時間1月25日,是中國傳統的小年,張家口冬奧村的綜合服務中心內,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正在為各代表團派發禮品包而忙碌著。

  為各國代表團派發禮品包,是往屆奧運會的慣例,北京冬奧組委同樣將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採用傳統實體禮品包的形式為代表團團長、運動員和隨隊官員發放禮品,為參賽運動員、官員留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美好記憶。禮品包內的所有物品都將遵守規則《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規定和國際殘奧委會相關指南,並經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審核批準。

  北京冬奧會的舉辦時間恰逢中國傳統農歷新年,為了讓世界各國運動員與官員體會中國新年氣氛,感受新年吉祥文化,新春禮盒中配有傳統中國新春書法對聯與福字鬥方,還有中國傳統剪紙福字貼畫。最獨具特色的是可以DIY的百變福字燈籠,運動員可以根據提示,創造性地制作不同形狀的新春燈籠,體會濃濃的中國年味。

  禮品包內含有各國代表團人員可以使用的生活必需品(護發素、洗面奶等洗漱用品)此外,旅行套裝中也為女性運動員與官員提供女性衛生用品包,包含衛生巾與棉條産品。

  除此之外,禮品包內還有組委會特許商品(紀念章、吉祥物)、文化宣傳品、青少年冬奧優秀作品(繪畫)、國際奧會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北京冬奧組委各層級讚助企業向參賽運動員提供的讚助等物品。

  張家口冬奧村運作團隊NOC/NPC服務項目協調員郝聖超特意展示了全國青少年冬奧優秀作品:“這些作品是奧組委向全國徵集的,一共四萬多幅,入選有7500多幅,主題有關于冬奧會、殘奧會的,體現奧運健兒的拼搏精神,當然也有關于中國文化和家鄉的相關繪畫。”

  代表團人員來領取禮品包時,會由相關負責人員及志願者為他們介紹禮品包內物品,並按代表團人數進行分發。德國代表團的先遣成員領取到禮品包之後,向工作人員豎起了大拇指。

+1
[作者: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3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