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16:56:54
> 正文

王東峰對河北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2022年01月26日 16:56:54來源: 河北日報

  王東峰對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指出

  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總體國家安全觀 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

  近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對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指出,2021年,全省政法戰線忠誠履職,拼搏奮進,有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成績值得充分肯定。要認真總結成績,鞏固拓展成果,不斷取得新成效,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總體國家安全觀,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認真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抓好常態化掃黑除惡,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係,做好重大活動安保工作,深入推進政法改革,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加強基層治理,築牢“三道防線”,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加強隊伍建設,鍛造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法鐵軍,加快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1月23日,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革在會上傳達王東峰批示並講話,強調全省政法係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深化政治建設,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加快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打造更高品質的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以高品質法治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為全面建設“六個現代化河北”保駕護航。要創新社會治理,傾力打造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北。要堅持係統觀念,推動法治河北建設開辟新境界。要深化科技應用,為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支撐保障。要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持續深化自我革命,打造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法鐵軍。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凱,省法院院長黃明耀,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武警河北省總隊司令員榮久華出席會議。

+1
[作者: 高珊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3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