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11:12:17
> 正文

河北省人社一體化公共服務大廳和指揮大廳運作

2022年01月26日 11:12:17來源: 河北日報

  河北省人社一體化公共服務大廳和指揮大廳正式運作

  省本級260項業務全部實現大廳辦理

  近日,位于省人社廳的河北省人社一體化公共服務大廳和指揮大廳正式投入運作,包括職工退休申請、工傷認定申請、勞動能力鑒定申請、勞動用工備案等在內的省本級260項業務全部實現大廳辦理。

  作為人社業務對外服務的重要窗口,河北省人社一體化公共服務大廳實行綜合櫃員制經辦模式,為辦事群眾提供線下“一門式”綜合服務,有效解決了過去到廳裏辦事需要跑多個部門的難題,現在只需進一扇門、到一個窗口,就能辦成人社所有事。

  按照不同功能,河北省人社一體化公共服務大廳劃分為7個區域,分別為引導區、便民服務區、自助辦理區、綜合窗口受理區、自助服務區、政策宣傳區和業務監控區。

  其中,自助辦理區配置了9臺人社自助櫃員機,通過識別參保人的社保卡、身份證、電子社保卡等身份憑證,可直接在櫃員機辦理社保繳費、社保繳費憑證列印、參保資訊查詢等人社業務30余項。同時配備了1臺社保卡自助服務一體機,通過一體機可自助辦理社保卡的首次制卡、補卡、挂失、資訊修改等業務,社保卡制卡時間縮短至2分鐘。

  為推進全省人社一體化公共服務改革,省人社廳圍繞“大平臺、大數據、大服務、大治理、大協作”五大體係,建設了新一代人社政務管理資訊係統。該係統具備經辦、服務、決策、監管、執法、仲裁6大功能,涵蓋了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才人事、勞動關係等全部人社板塊,形成“全數據共用、全服務上網、全業務用卡”格局,實現人社業務全面信息化。(記者解楚楚)

+1
[作者: 解楚楚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9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