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11:12:41
> 正文

河北建成國內首個冰雪運動暨裝備檢測技術科普館

2022年01月26日 11:12:41來源: 河北日報

  近日,河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籌建的國內首個冰雪運動暨裝備檢測技術科普館通過驗收。

  該科普館位于宣化經濟開發區京張奧園區,總面積為1300平方米,設置奧運會概況、科技冬奧、冰雪運動及産品知識普及、冰雪裝備檢驗四個展示區。其中,冰雪運動及産品知識普及區集中展示了宣化經濟開發區京張奧園區內企業生産的先進冰雪運動裝備;冰雪裝備檢驗區配備40余臺套檢驗設備,檢驗檢測范圍主要包括雪上項目、冰上項目和冰雪周邊配套設施,可以對滑雪靴、滑雪板及固定器、滑雪杖、滑雪場防護網、滑雪護具、造雪機、雪車、冰刀鞋、滑冰護具、冰場圍擋、冰壺、冰球等産品進行檢驗檢測和研發測試,配備的滑雪板固定器檢驗檢測設備、倣真冰面層動摩擦係數檢驗檢測設備均打破國外壟斷,填補了國內空白。

  據了解,該科普館依托河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所屬國家體育用品品質檢驗檢測中心冰雪實驗室建設,該實驗室是國內首個服務冰雪産業的綜合性質檢服務平臺。該科普館投用後,將以圖文並茂、現場檢驗、實物展示等形式,向國內外冰雪運動愛好者普及冰雪運動常識,成為冬奧相關知識科普窗口之一。(記者陳華 通訊員毛延鋒)

+1
[作者: 陳華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9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