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07:53:18
> 正文

河北省逾10萬戶企業以簡易注銷方式退出

2022年01月25日 07:53:18來源: 河北日報

  提升企業退出便利化

  我省逾10萬戶企業以簡易注銷方式退出

  從省政府新聞辦近日召開的“河北市場監管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我省作為全國14個試點省份之一,2021年3月1日起開展企業簡易注銷登記改革,按照簡化程式、分類指導、快捷方便的要求,建成河北省“簡易注”一網服務平臺,在未開業和無債權債務企業退出上邁出重大步伐。2021年以來,全省10萬多戶企業以簡易注銷方式成功退出。

  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注銷登記涉及到在實際經營中發生的債權債務清零、納稅清繳結算、用工工資和社保處置等一係列手續的辦理和相關戶頭的關閉,每個環節都需要一個過程,辦理起來相對復雜。

  為回應社會關注,我省積極爭取到市場監管總局簡易注銷試點,從2021年3月開始,在全省探索簡易注銷,最大限度方便市場主體退出。

  簡易注銷是相對于普通注銷程式而言。領取營業執照後未開業的、未發生債權債務或者債權債務清零的有限責任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個人獨資公司、合夥企業、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各類企業分支機構,都可辦理簡易注銷。同時,走破産程式的企業,也可以持法院有關破産的裁定書辦理簡易注銷。簡易注銷的優點在于申請材料大大簡化,公示期限由45個自然日縮短為20個自然日。截至2021年11月底,全省已有100324個企業辦理了簡易注銷,佔全部注銷企業的63%。(記者馬彥銘)

+1
[作者: 馬彥銘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9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