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3 14:02:48
> 正文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3日 14:02:48來源: 河北日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1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行動指南,全省各地各部門要緊密結合河北實際,全面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趙樂際同志工作報告要求,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過去一年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果上來,統一到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六個必須”寶貴經驗上來,統一到黨的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九個堅持”規律性認識上來,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二要堅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教育引導全省上下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著力推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持之以恒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常態化、長效化,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20項民生工程,統籌抓好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錘鍊忠誠幹凈擔當實幹的政治品格,引導全社會更好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三要堅持強化政治監督,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化政治巡視巡察,牢記“國之大者”,一切從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動,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四要堅持強化反腐敗政治定力,做到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堅決清理重點領域、重點崗位腐敗問題特別是係統性腐敗,進一步完善權力監督制度,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紀律教育和廉潔教育,增強拒腐防變能力。五要堅持深入推進紀律作風專項整治,鍥而不捨糾“四風”樹新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化重點領域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六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和完善執紀執法體係,強化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全面落實《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抓好監督專責機關自身建設、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和內控機制建設,加強年輕幹部教育管理監督,引導廣大幹部秉公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為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會議傳達學習了第三十五次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統籌網上網下綜合治理,持續深化“掃黃打非”專項行動和集中整治,凈化出版物和文化市場,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壓實責任,分工負責,形成合力,著力營造天朗氣清、昂揚向上的社會文化環境。

  會議研究了省委常委會2022年工作要點,強調要全面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精心制定省委常委會工作要點,充分發揮省委常委會示范作用。要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完善責任體係,突出工作重點,狠抓任務落實,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不斷開創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新局面。

  會議聽取了關于2021年全省重點工作大督查情況的匯報,對大督查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會議強調,要認真總結2021年工作,科學部署2022年任務,緊盯工作重點,列出清單臺賬,堅持精準發力,不斷提升大督查品質和水準。要加強重點工作大督查辦公室和督查組自身建設,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結合,充分激發廣大督查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統籌指導各市縣完善大督查機制,形成強大工作合力,推動大督查向縱深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聽取了關于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情況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匯報,指出要堅持政治建警,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防范化解風險,確保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春節,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營造良好環境。要堅持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要堅持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推動警力下沉,夯實基層基礎,切實解決公安幹警實際困難,著力打造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公安鐵軍。

  會議審議通過了《河北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實施方案(2021—2025年)》,強調要全省動員,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要結合春季愛國衛生運動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在全省農村開展凈化行動,引導廣大群眾創建美麗鄉村、美麗庭院和清潔居室。要健全農村水電氣路訊等基礎配套設施,完善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體係,扎實推進村莊改造提升,全面改善農村面貌,加快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四建磊

+1
[作者: 四建磊  責任編輯: 張文澤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29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