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10:40:45
> 正文

正定警方破獲販賣假酒案 收繳假名酒60箱

2022年01月21日 10:40:45來源: 燕趙晚報

  花近千元買了箱酒 一喝竟是假的

  正定警方破獲販賣假酒案 收繳假名酒60箱

  民警收繳的部分假酒。

  假酒的包裝和標簽都存在問題。

  時間:1月20日

  地點:正定縣公安局

  事件:一男子販賣假名酒非法牟利被抓獲。

  “春節將至,市民要從正規渠道購買酒類商品,小心貪小便宜吃大虧……”1月20日,面對著收繳的60箱假名酒,民警向記者講述識別假酒的方法,並向市民發出提醒。

  春節臨近,不法分子趁市民置辦年貨之機鋌而走險以次充好,銷售“名酒”非法牟利。近日,正定縣公安局破獲一起販賣假酒案件,河南籍男子彭某某因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罪被刑事拘留。

  1月12日18時許,正定縣城區的一位居民報警稱,前幾天,其在一名開著銀灰色麵包車的賣酒商那裏,花了近千元買了箱汾酒,他和朋友喝酒時發現,味道不太對,應是品質極為普通的低價酒。

  接警後,正定縣公安局車站街派出所指導員趙永傑和同事,根據報警人所提供的車牌號,迅速鎖定了嫌疑人。隨後,他們經過走訪調查,摸清了嫌疑人開設在城區的一家煙酒店的具體位置。同時,他們聯繫了專業技術人員,一同于當晚趕赴至這家煙酒店所在的某商務樓底商。在現場,民警立即將嫌疑人彭某某(河南人,30多歲)控制。很快,民警就在這名嫌疑人的銀灰色麵包車內發現了5箱“國窖1573”、2箱“五糧液”。看著做工有些粗糙的包裝盒,專業技術人員初步認定,車裏的7箱名酒均為彭某某拿來以次充好的假酒。

  被抓現行的彭某某,當場承認了其以低價酒冒充“國窖1573”“茅臺”“五糧液”“汾酒”等名貴白酒來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實。根據彭某某的供述,民警又在相距該煙酒店約百米的某小區地下室內,收繳了53箱“名酒”。

  彭某某交代,從事銷售白酒工作已多年的他,起先一直本本分分做生意。兩年多以前,他承包了這個煙酒店。之後,生意變得越來越不好做,于是,他鋌而走險想出了歪招。“我當時想著以這種方式能快速掙錢翻身,碰到買茅臺、五糧液等名酒較多的顧客,就打算夾雜一些假酒賣出去來賺錢。”彭某某説。

  對于這些假酒的來源,彭某某稱,他主要從陜西、河南等外地來收購一些已經包裝好的“名酒”。就拿一箱茅臺酒為例,真的市場價約三萬元一箱,他收購時可以以約三千元的價格買入同樣包裝的假酒,利潤可見一斑。辦案民警初步查明,彭某某涉案達26萬余元。

  1月13日,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因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罪被正定縣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猛一看,這些酒的包裝與名酒大體差不太多,然而,仔細觀察後,會初步發現其中端倪,進而辨別出假酒。”1月20日上午,在正定縣公安局,車站街派出所指導員趙永傑拿著一瓶“茅臺”介紹,相比真茅臺,其瓶蓋有些磨損痕跡,包裝不夠平展,商標也不夠清晰,有的酒瓶明顯薄了一些,還有就是部分酒的密封不夠嚴緊等,從這幾個方面可以初步判斷出其應為假名酒。

  趙永傑提醒廣大市民,春節將至,到了酒類的銷售旺季,在置辦年貨買酒時,應從正規的商家或渠道購買,以免上當受騙。(文/記者 劉琛敏 圖/記者 李青)

+1
[作者: 劉琛敏 李青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8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