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10:38:49
> 正文

河北第一寬度“鋼—混”斜拉橋合龍

2022年01月21日 10:38:49來源: 燕趙晚報

大橋成功實現合龍。

  記者1月19日獲悉,隨著最後一方混凝土澆築完成,邯鄲市主城區第一座景觀性斜拉橋“趙王大街支漳河大橋”成功合龍,全面轉入附屬工程施工階段。這座地標性建築竣工後,將成為河北省第一寬度“鋼—混”組合、全國第二座雙層懸挑共體式斜拉橋。

  據介紹,邯鄲市趙王大街係東湖新城規劃的中軸線,全長6.45公里,項目控制性工程支漳河大橋全長398米,寬37米,大橋上塔柱高45米,主梁高4.7米,下塔柱高10.5米,高度方向由4種不同曲線方程式控制制線形組成,倣佛小篆“合”字,又宛如荷花含苞待放。

  支漳河大橋跨河主梁採用雙層設計,上層設計為雙向八車道機動車道,下層設計為非機動車道,實現了機動車和行人、非機動車徹底分離,提高了交通安全性。

  2021年3月24日,1號主橋墩0號塊澆築完成,進入主塔施工階段;6月19日,第一對斜拉索安裝完成,拉開挂索施工序幕;12月14日,南側邊跨合龍;2022年1月4日,北側邊跨合龍;1月17日,中跨合龍。

  大跨徑斜拉橋施工過程中,橋面合龍是關鍵環節,技術要求、控制措施及步驟直接影響著橋梁的品質、安全和外觀。為確保工程“零缺陷”,有關專家先後8次論證專項施工方案,最終確定“邊跨合龍—體係轉換—中跨合龍”的固結形式。

  據了解,支漳河大橋預計今年7月份建成通車,屆時趙王大街(邯臨路至人民路段)實現貫通,不僅方便廣大市民出行,而且對完善主城區路網結構、打造區域交通樞紐中心、加快城鄉一體化建設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記者 王鐸 通訊員 趙琳)

+1
[作者: 王鐸 趙琳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8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