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11:49:01
> 正文

滄州“迎冬奧 講文明 樹新風”志願服務啟帷

2022年01月17日 11:49:01來源: 河北日報

  “迎冬奧 講文明 樹新風”志願服務啟帷

  開展普及冬奧知識、冰雪文化,倡導文明風尚等七方面志願服務

  日前,滄州市組織開展“迎冬奧 講文明 樹新風”志願服務活動,著重開展普及冬奧知識、冰雪文化,倡導文明風尚等七方面志願服務,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養和社會文明程度。

  以高校師生為重點,組織文體志願者組建冬奧知識、冰雪文化志願宣講團,開展“走進冬奧”主題宣傳活動和“走上冰雪”宣傳活動,普及“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

  持續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組織志願者開展“反對浪費、崇尚節約”志願服務行動,弘揚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傳統美德,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倡導“光碟行動”。組織醫療衛生志願者開展健康理念和傳染病防控知識的宣傳,教育群眾講文明、講衛生、講科學。

  在繼續開展“提質提效文明服務”競賽活動的基礎上,推動電信、交通、金融等行業的窗口服務單位,開展“爭做文明使者”活動,發動窗口服務行業的志願者立足崗位、深入基層,“熱情辦、馬上辦、及時辦”,積極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文明優質服務。

  動員組織各級各類志願服務組織和廣大志願者,深入商業大街、主次幹道、公園廣場、景區景點等公共場所,同時,發揮志願服務站點作用,開展公共文明宣傳教育,加強文明引導服務。

  深入開展清潔環境衛生志願服務,組織志願者深入背街小巷、社區樓院、公共場所、城鄉接合部等部位,清除衛生死角,整治“臟亂差”現象。

  完善群防群治網絡,在城鄉社區和車站廣場、景區景點等公共場所,建立治安防范志願服務隊,協助做好基層社會治安防范工作,防范和預警違法犯罪行為,維護社會穩定。

  在城鄉社區、交通場站、商貿綜合體等公共場所設立志願服務工作站,組織志願者為出行群眾提供體溫監測、人員登記、防控知識宣傳等服務。(記者王雅楠)

+1
[作者: 王雅楠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6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