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10:31:06
> 正文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2022年01月16日 10:31:06來源: 河北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1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和傳達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思想深刻,係統闡述了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重視戰略策略問題、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等重大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專題研討班精神,堅定不移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專題研討班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決議》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省委舉辦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學深悟透做實,進一步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鬥爭精神,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二要堅持準確把握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堅定不移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持續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定不移緊跟核心、擁戴核心、捍衛核心,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對黨絕對忠誠。三要堅持聚焦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積極主動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用力辦好“三件大事”,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掃黑除惡、信訪維穩、安全生産、食品藥品農産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四要堅持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研究制定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健全常態長效機制的實施意見,強化幹部教育培訓,深化學校思政課教育,深化宣傳教育,扎實推進黨史和“四史”學習走深走實。五要堅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實施20項民生工程,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刀刃向內、自我革命,弘揚鬥爭精神,強化黨內監督特別是政治監督,持續優化凈化政治生態,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研究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備工作,聽取了工作進度情況匯報,研究協調解決有關問題,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北京冬奧組委工作要求,決戰決勝、衝刺攻堅,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好籌備任務。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嚴格遵循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防疫手冊規定,全面落實分區分類“雙閉環”管理要求,確保疫情防控萬無一失。要精心組織保障賽事,全面落實“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深入做好新聞報道工作,講好中國故事,全面、立體、生動地把北京冬奧盛會傳到全世界。要強化賽會服務保障,全面做好涉奧人員住宿、餐飲、交通、醫療、安保、志願服務等工作,超前做好醫療救援工作準備,切實加強城市運作保障,保障水電氣訊暖正常運作,全力服務開閉幕式等重大活動。要著力強化競技備戰,大力普及群眾性冰雪運動,營造賽場內運動員拼搏奮戰、賽場外群眾樂享冰雪的生動局面。要著力強化指揮調度,切實加強與北京冬奧組委的協調聯動,全要素全過程全覆蓋進行測試,有針對性地整改和完善,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作出河北貢獻。

  會議聽取了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工作意見的匯報,指出要堅持政治站位,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條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邁上新臺階。要強化宣傳教育,精心組織開展專題培訓,推動《條例》精神入心入腦、知行合一。各級黨委要認真落實主體責任,支援紀檢監察機關依規依紀依法正風肅紀反腐,全面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聽取了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2021年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聚焦主責主業,積極擔當作為,為全省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校辦學治校一係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各級黨校(行政學院)政治建設和學科建設,不斷提升辦學水準。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好發揮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和群眾組織作用。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健全黨委領導黨校、群團工作的制度機制,為全省黨校和群團工作有力有效開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聽取了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疫情防控要求,堅持全面排查防控,加強對境外和中高風險地區來冀返冀人員管控,夯實基層基礎,強化農村、社區、黨政機關等重點區域防控措施,有效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大力倡導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嚴格定點醫院和發熱門診管理,加快疫苗接種進度,積極構築疫情防控嚴密防線。要堅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四方”責任,狠抓督導考核,確保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實。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實施方案》,強調要全面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要深入實施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配套支援政策措施,不斷提高全省優生優育服務水準。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上下聯動,嚴格督導考核,加快實現人口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記者四建磊)

+1
[作者: 四建磊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6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