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10:22:48
> 正文

出席河北省兩會的代表委員陸續抵達石家莊

2022年01月16日 10:22:48來源: 河北日報

  出席省兩會的代表委員陸續抵石

  肩負著7400多萬燕趙兒女的重托,滿懷著依法履職的責任和參政議政的熱情,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代表委員陸續抵達石家莊,向大會報到。

  “還想再看看有沒有需要補充完善的地方。”履行報到手續後,省政協委員、河北騰躍鐵路裝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裴騰月匆忙趕回房間,著手修改自己的提案。作為民營企業家,他特別關注促進民營企業發展方面的政策措施。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十四五”規劃實施的關鍵之年。為開好這次會議,廣大代表委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緊緊圍繞辦好“三件大事”、推進高品質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點工作和熱點問題,深入基層認真調研,充分聽取社情民意。

  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20天,省人大代表、張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學校創辦人孫永青表示,身邊正在發生的變化讓他真切感受到,師生們的冰雪熱情被點燃。今年省兩會,孫永青將繼續關注青少年冰雪人才的培養體係建設、國家級青少年培訓基地建設以及“後奧運時代”冰雪産業發展。

  “這次參加省兩會,我依舊為農民代言。”省人大代表、阜城縣霞口鎮劉老人黨總支書記劉連山始終關注“三農”問題。他對記者説,實現鄉村全面振興,要找準産業發展小切口,加強農業合作社和企業、高校合作,推行標準化作業、産業化經營,建設現代化産業園區,讓農業發展、讓農民增收、讓農村生活更美好。

  “去年,我們完成了658個老舊小區改造。”省政協委員、石家莊市住建局局長付慶文在報到時,向記者分享了石家莊市去年老舊小區改造取得的成績。這次省兩會他帶來了關于城鎮老舊小區電動自行車充電設施建設和城市公共停車設施建設的兩份提案。

  一份份建議,心繫發展大局;一個個提案,情牽民生福祉。代表委員們表示,在未來幾天裏,將圍繞“六個現代化河北”奮鬥目標,認真履職盡責,把更多基層聲音和百姓期盼傳遞到省兩會上,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積極貢獻。(記者趙建、高原雪、王璐丹)

+1
[作者: 趙建 高原雪 王璐丹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0112826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