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 09:50:12
> 正文

河北武安實現鄉村公共文化服務網絡全覆蓋

2022年01月15日 09:50:12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石家莊1月14日電(趙鴻宇、靳雪利)春節臨近,在河北省武安市伯延鎮文化藝術中心,戲曲愛好者翟相忠帶著村民排練節目,為村裏的“春晚”做準備。

  這個鎮的綜合文化站每周五都會組織戲迷們排練演出,讓老百姓充分感受戲曲文化的韻味和魅力。

  近年來,武安市通過政府引領帶動、社會共同參與的模式,每年投入公共文化資金1200余萬元,高標準建設鄉鎮綜合文化站和村級文化室,實現了鄉村公共文化服務網絡全覆蓋。

  在武安市淑村鎮白沙村多功能綜合文化中心,影視城、圖書館、廣播電視中心、游泳館、籃球館、健身房等一應俱全。“僅僅物質富有還不是幸福,物質和精神都富有了,才是真正的幸福。”白沙村黨委書記侯二河説。

  目前,武安市502個行政村全部配套建設了小廣場、多功能文化活動室、圖書閱覽室,配備了音響設備和體育活動器材。

  武安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劉東方説,2021年武安市還加大投資力度,對基礎條件較好的村莊,進行文化設施拓展創新,重點打造了一批具有濃鬱地方特色的村級文化室,形成了特色的基層文化服務體係。

  為提升公共文化從業人員素質,2021年,武安市舉辦公共文化人才隊伍培訓班5期,培訓1000多人次,組織實施文化惠民活動1200余場,把武安儺戲、賽戲、平調落子等非遺項目送到鄉鎮、學校、企業等,提升了基層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1
[作者: 趙鴻宇 靳雪利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6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