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09:43:56
> 正文

走近冬奧|張家口冬奧村啟動閉環管理 進入賽時狀態

2022年01月14日 09:43:56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石家莊1月13日電(記者楊帆)記者13日從北京冬奧會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場館運作團隊了解到,根據場館運作實際需求,即日起張家口冬奧村啟動閉環管理,進入賽時狀態。

  這是張家口賽區奧運村景色(2021年12月30日攝)。新華社記者 楊世堯 攝

  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下稱張家口冬奧村)位于張家口賽區核心區域,向南距古楊樹場館群10分鐘車程,北距雲頂滑雪公園12分鐘車程,佔地19.7公頃,總建築面積23.9萬平方米,分居住區、廣場區和運作區。

  其中,居住區由9個公寓樓組團和1個公共組團組成;廣場區面積約2.17萬平方米,由商業服務、讚助商服務、特許經營、中醫展示、文化活動等22個運營空間組成;運作區賽時是為村內居民、訪客、媒體等人員提供進出村服務的場所,包括運動員班車站、代表團接待和訪客中心、媒體中心、安保中心等。

  據介紹,張家口冬奧村計劃于1月23日預開村,1月27日正式開村,共運作53天,3月16日閉村。冬奧會期間,預計接待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團的2020名運動員及隨隊官員。冬殘奧會期間,預計接待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團的644名運動員及隨隊官員。

  這是2021年11月25日拍攝的張家口賽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世堯 攝

  記者了解到,1月14日-23日,張家口冬奧村將迎來部分外籍考察人員,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1月3日起,冬奧村就啟動了“小閉環”工作模式——即為外籍人員和中方陪同人員劃定了安全活動區域和流線。

  根據實際需要,場館運作團隊決定于即日起,正式啟動賽時閉環管理措施,這標誌著張家口冬奧村正式進入賽時狀態。

  北京冬奧組委奧運村部副部長、張家口冬奧村場館運作團隊主任賈凱表示,目前這樣“大閉環”和“小閉環”相結合的模式,將確保防疫萬無一失、工程收尾有序進行、人員培訓照常開展。“我們將以最優的狀態,把場館運作好,確保給運動員和隨隊官員提供優質、高效、貼心的服務。”他説。

+1
[作者: 楊帆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26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