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09:54:45
> 正文

河北省智慧型辦稅服務廳樣板廳在唐山落地

2022年01月14日 09:54:45來源: 河北日報

  全省智慧型辦稅服務廳樣板廳在唐山落地

  路南區智慧辦稅服務廳啟動

  2021年12月28日,唐山市路南區智慧辦稅服務廳啟動儀式舉行,標誌著全省智慧型辦稅服務廳樣板廳在唐山落地。

  打造智慧型辦稅服務廳,是河北稅務係統深化“精細服務”改革試點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和有效載體。去年以來,國家稅務總局唐山市稅務局依托路南區辦稅服務廳地處市中心區的有利位置,對其全面改造升級,在全省率先建成智慧型辦稅服務廳樣板廳,並積極打造“陽光e稅 精智路南”服務品牌。

  該智慧辦稅服務廳深度融合5G、大數據和生物識別等前沿科技,通過智慧無感認證識別係統、智慧雲桌面、智慧納稅體檢中心、智慧導稅終端、智慧遠端幫辦中心等功能專區,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了集“無感”智慧體驗、“雲端”納稅體檢、“網上”智聯感受和“智能”自主填單為一體的數字化、智能化、自主化辦稅全新嘗試。

  據了解,為提升精細服務水準,國家稅務總局唐山市稅務局正在全市范圍組織建設智慧辦稅服務網絡,“陽光e稅 遠端幫辦”中心、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基層辦稅服務室等建設已初具成效。2022年,智慧辦稅服務網點體係計劃在全市基本建成,全面實現辦稅服務廳智慧化轉型升級,滿足納稅人繳費人便捷辦、及時辦、一體辦等個性化、多樣化辦稅需求,積累可復制可推廣的先行經驗,努力打造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稅最快的稅收營商環境。(記者王育民 通訊員郭雨喬)

+1
[作者: 王育民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25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