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1 08:32:17
> 正文

新樂市扎實推動養老服務進一步提質增能

2022年01月11日 08:32:17來源: 石家莊日報

  加強基礎設施建設 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新樂市扎實推動養老服務進一步提質增能

  “如今,我們沒事時,可以到日間照料服務站打打牌、練練字、聊聊天、做理療等。”近日,在新樂市一社區日間照料服務站,張大爺告訴記者説,這些活動讓他感覺生活更加豐富充實了,生活品質也更有保證。

  據了解,2021年,新樂市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解決民生難題相結合,聚焦民政領域的養老服務體係健全完善,在全面排查養老服務機構建設的基礎上,加強養老服務設施建設,積極開展日間照料服務,城區內共有18個社區日間照料服務站實現全覆蓋,全面提升養老服務水準,進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針對養老床位一床難求,照護服務有待提升的實際問題,該市採取加快建設養老基礎設施,規范服務標準和加大檢查力度等措施,對全市養老服務機構逐一建立臺賬,實現新增養老床位100張、日間照料服務站5個。原定12家養老機構改造提升康復護理型床位370張,實際超額完成623張,有力保障了失能老年人基本生活照料和護理服務需求;同時,還依托石家莊市民政局“966885”養老服務熱線,投入2萬多元設置了2個新樂市養老服務熱線話務座席。

  穩步推進農村養老設施建設,積極化解農村養老難題。經過多方努力,該市承安鎮東五樓村老年公寓即將竣工投用。該老年公寓由民間投資400多萬元,佔地11畝,建築面積2600平方米,設置床位120張,設施完備,環境優美。它的投用,將進一步提升養老服務水準。

  通過公辦與民辦並舉,大力推進養老事業發展,目前,養老服務機構發展到12家,其中公建民營2家,事業單位舉辦1家,民辦養老機構9家,初步形成了多元投入助力養老事業發展格局。全市養老床位2151張,從業人員178人,現入住老人1018人;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3個,從業人員32人,初步形成以民在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補充,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係,基本滿足該市老年人多元化養老服務需求。(記者 劉立芳)

+1
[作者: 劉立芳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4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