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09:57:03
> 正文

河北省進一步梳理藥械粧監管領域風險隱患

2022年01月10日 09:57:03來源: 河北日報

  我省進一步梳理藥械粧監管領域風險隱患

  對冬奧定點醫療機構實施全品種全覆蓋抽檢

  近日,省藥監局召開風險隱患排查防控會商會,進一步梳理藥械粧監管領域風險隱患,研究制定防控措施。會議提出,要加強冬奧定點保障醫療機構和冬奧藥品配送企業監管,實施全品種全覆蓋抽檢。強化對定點保障醫院駐核心區醫療站藥品儲存情況的常態化遠端監督檢查。

  醫療器械方面,要圍繞重點區域、重點品種,嚴格品質監管和風險管控。對進入崇禮的所有醫療器械,做到抽檢全覆蓋,對不合格産品採取強制措施,按照“四個最嚴”要求,堅決處罰到位、處罰到人。化粧品方面,要緊盯經營使用環節化粧品可能出現的品質風險,加大抽驗力度和監督檢查頻次,加強不良反應監測處置工作。

  強化底線思維,保持應急狀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落地。要保證冬奧疫情防控藥械品質安全,對所有産品進行資質檢查,對産品品質進行監督抽檢。強化新冠病毒疫苗品質監管,監督相關企業加強對疫苗流通、儲運、冷藏和溫度監測設施設備的管理,提高冷鏈儲存保障能力。全面加強防疫藥械品質安全監管,嚴格關鍵原材料品質把控、關鍵工藝管理及産品品質控制和放行管控。嚴格進出口藥械常態化監管,嚴把5大類器械産品品質關,保證出口産品符合進口國標準或合同要求。充分發揮零售藥店的“哨點”監測作用,強化“四類藥品”銷售登記管理。(記者馬彥銘)

+1
[作者: 馬彥銘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4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