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 10:02:56
> 正文

秦皇古道滑雪場每周一次對當地中小學免費開放

2022年01月07日 10:02:56來源: 燕趙晚報

  滑雪場裏歡樂多 現場開課教練忙

  秦皇古道滑雪場每周一次對當地中小學免費開放

開始上課,教練正在給大家做滑雪示范。

教練協助學生滑行。

一次又一次摔倒,爬起來接著練。

學生們學得很快。

  今日出鏡

  秦皇古道滑雪場

  採訪動機

  隨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腳步漸漸臨近,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了冰雪運動中,石家莊的冰雪運動熱潮不斷涌現,處處洋溢著冰雪帶來的快樂。

  2022年1月6日上午9時,記者來到位于井陘東部的秦皇古道滑雪場,滑雪場雪具大廳裏陽光燦爛,遠望雪道,構成了冬季暖陽下最美的畫面。

  在雪具大廳,200名中學生們正在更換服裝穿戴雪具,教練員做著教課前的準備工作,“同學們咱們現在使用的是雙板滑雪板一定穿戴牢固,如有松動請聯繫工作人員。”教練員説。

  滑雪場上,五位專業教練邊講解邊做示范動作,“兩板與肩同寬,上體與膝蓋微往前傾,雙手握住雪杖自然下垂,眼睛目視前方,兩腿均衡用力,保持平行”。

  上午10時,在教練員的引導下學生們來到雪道下面,踏上魔毯陸續到達雪道頂端,開始了真正的滑雪。現場的歡笑聲和吶喊聲此起彼伏,匯聚成了歡樂的海洋。

  滑雪場負責人告訴記者,作為石家莊井陘縣的滑雪場,我們有義務為當地的孩子們做一點事情,為了響應石家莊市中小學生開展冰雪文化節和冰雪項目課程,我們從2022年開始,每周一次對當地中小學進行免費開放,並且由滑雪場教練進行集中培訓。滑雪區設有各種滑道4條,平均日接待能力2000人次,整個雪季總接待能力20萬人次。同時,我們還開辟了滑雪圈道、兒童雪橇等娛樂活動區,約 2000平方米,為遊客呈現出一個個歡快的冰雪世界。

  河北工程職業學校的學生楊柳任對記者説:“本次滑雪活動對我們意義非凡,我們在體會滑雪快樂之時,也體會到了同學間的互助友愛,盡管有些同學在滑行中跌倒,但很快爬起來繼續滑行。我們會在今後的學習路上,像本次滑雪一樣,百折不撓,永不辜負青春。”

  據了解,我市大力推動冰雪運動在全市的普及工作,讓更多群眾感受到在真冰、真雪上參與冰雪運動的樂趣和冰雪項目獨有的體育魅力,大大提高了我市參與冰雪運動人群中上真冰、真雪的人數比例,讓冰雪運動能夠得到長久普及與發展。 (文/圖 記者 張海強)

+1
[作者: 張海強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4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