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 09:26:55
> 正文

石家莊:禁止在高層民用建築公共門廳停放電動自行車或充電

2022年01月07日 09:26:55來源: 石家莊日報

  省會各社區加強電動車管理

  禁止在高層民用建築公共門廳停放電動自行車或充電

  眼下,省會各社區正全面加大電動自行車的停放和充電管理工作。市住建局下發了《關于加強物業管理區域電動自行車規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物業服務企業加大力度解決電動自行車“上樓”問題,禁止在高層民用建築公共門廳、疏散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停放電動自行車,或者為電動自行車充電。

  在位于長安區的星河盛世城小區,記者看到,社區門口的宣傳欄張貼著《關于禁止電動自行車上樓入戶的溫馨提示》。“我們將竭盡全力,杜絕因電動車自行車在室內及樓道內充電造成的安全事故。”恒輝物業服務集團有限公司該項目負責人表示,充電電動自行車隨意停放不僅影響他人出行,還造成了消防與救護生命通道擁堵,一旦發生險情,將會産生嚴重後果。小區週邊的地面停車位安裝有充電設施,住戶可充電使用。

  日前,市住建局下發了《通知》,指出,各物業企業應嚴格按照《高層民用建築消防安全管理規定》,禁止在高層民用建築公共門廳、疏散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停放電動自行車或為電動自行車充電;應落實相關管理責任,會同居委會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切實有效的改進措施,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配合消防部門不斷規范物業管理區域內電動自行車的充電、停放秩序,及時發現和制止電動自行車在公共區域違規停放、充電等行為,對制止無效的,及時向消防部門報告,由消防部門依法處理。

  各物業服務企業應配合消防部門、鄉鎮政府、街道辦開展經常性宣傳教育培訓,在物業管理區域,利用廣告牌、宣傳欄、微信群、QQ群等宣傳媒介,對禁止電動自行車“上樓”,規范充電、停放等進行廣泛宣傳,引導居民自覺規范電動自行車的充電、停放秩序。

  在此基礎上,市物業管理協會還下發了《關于加強物業管理區域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管理的倡議書》,倡議各物業企業要幫助業主了解電動車火災的原因、危害及預防措施,提升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識,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營造全民參與的良好氛圍,共建安全美好家園。(記者 宋鈞)

+1
[作者: 宋鈞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