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09:34:34
> 正文

尾號限行輪換 個別車主“馬虎”了

2022年01月06日 09:34:34來源: 燕趙晚報

  小長假結束,2022年1月4日迎來新年首個工作日。隨著北京、天津新一輪尾號限行輪換,石家莊也于1月3日同步輪換。1月4日早高峰,石家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長安交警大隊在轄區開展違反限行查處。一個多小時的行動中,大部分車主都遵紀守法出行,僅三位車主“馬虎”開了限行車。“真不好意思,歇了三天,竟把這事兒給忘了!”

  從2022年1月3日至2022年4月3日,每周的星期一至星期五,石家莊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與往常一樣,限行僅在工作日的周一至周五每天7:00-19:00,法定節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2022年1月4日是新年首個工作日,當天清晨,石家莊交警開展了違返限行查處行動。

  1月4日限行的尾號是5和0。清晨8時,在石家莊市體育大街與和平路交口,長安交警大隊四中隊開展違反限行查處。新年第一個工作日,早高峰時段的車流不少,而處于兩條快速路交會點的體育大街與和平路交口更是車流如織。8時10分,交警攔下一輛尾號是“0”的黑色轎車。“您好,你的尾號今天限號……”隨著交警的提醒,黑色轎車駕駛人一拍頭,直言自己早上著急,給忙忘了。在交警提醒下,他迅速將車停到了附近的停車場。

  8時15分,一輛尾號是“5”的紅色轎車進入交警視線。“真對不起,我知道限行輪換了,但我以為今天是星期一,小長假歇了三天,把時間給記錯了。”面對交警的提醒,女駕駛人説。隨後,交警又查到一輛闖限行汽車,對于交警的提醒,白色越野車主認為自己的車是周一限號。“5和0不是周一限行嗎,今天明明是周二啊!”經過交警提醒,這位駕駛人才知道尾號輪換的消息。“不好意思,我是真不知道,我馬上把車停到前面的停車場,今晚再開走!”男駕駛人説。

  由于是剛剛輪換,在當天的行動中,交警並未進行處罰,而是選擇提醒車主,要求車輛迅速停放好。在一個小時的查處行動中,交警僅查到三輛闖限行車輛,可對于這個結果,長安交警大隊四中隊中隊長魏勇卻很開心:“闖限行的車輛少,説明我們的政策法規宣傳落實到位,也更説明咱石家莊的車主大多能做到遵紀守法,依規依法出行。”魏勇説,這一輪限號剛剛輪換,還請廣大車主注意自己車的限行日期。 (首席記者 南開宇)

+1
[作者: 南開宇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23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