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09:57:51
> 正文

石家莊市光伏南北互供的能源格局形成

2022年01月05日 09:57:51來源: 石家莊日報

  2021年12月31日6時55分,在石家莊靈壽秋山220千伏變電站內,隨著光伏並網線路成功接入,靈壽國鑫、英源新能源集中光伏並網項目順利投産。

  據了解,國鑫、英源兩座光伏電站投運後,累計並網容量可達到200兆瓦,每年可供應綠色電力2.5億度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5萬噸。同時,可顯著強化靈壽、行唐供電區域的日間負荷支撐強度,滿足區域負荷增長需求,減少外電入石依賴。靈壽縣也將成為石家莊北部光伏最大的産能基地,與南部讚皇縣共同形成了石家莊光伏南北互供的能源格局。

  2021年,國網石家莊供電公司積極服務光伏並網項目,科學制定投産計劃,推進新能源場站“應並盡並”。12月份共計8座光伏站按期並網,佔石家莊全網集中式光伏電站容量的37.5%,助力“雙碳”戰略盡早落地見效。截至“靈壽國鑫、英源”新能源項目投運前,石家莊地區已有43個集中式光伏項目並網,裝機容量134.81萬千瓦。

  據介紹,此次接入的靈壽國鑫、英源光伏並網項目,位于靈壽縣東北部譚莊鄉、燕川鄉,佔地7000畝,裝機容量200兆瓦。項目時間緊、任務重,電網承擔風險壓力巨大,國網石家莊供電公司主動對接,精心策劃,協調裕歐新盟、靈壽潤國等項目,科學合理分配電網資源,綜合考慮電網運作安全和投資經濟性,從項目選址、輸電線路走徑選擇等為企業提供最優的接入方案,組織人員力量召開光伏接入工程協調會,暢通工程建設綠色通道,簡化報裝流程。

  同時,在變電站施工期間,提前謀劃各項工作節點,建立周計劃日管控機制,倒排工期、挂圖作戰。供電員工克服天寒低溫等困難,24小時晝夜不停施工,依托加裝保溫棚,使用取暖設備烘烤等方式,保障GIS設備氣體活性,確保進度可控在控。最終工程比原定計劃提前一天時間順利並網。 (首席記者 吳 溫 通訊員 康偉 宋國維 樊磊)

+1
[作者: 吳 溫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22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