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17:23:57
> 正文

石家莊市民樂享假期生活

2022年01月03日 17:23:57來源: 石家莊日報

  天公作美,遊興更濃,這個元旦假期,省會晴朗的天氣吸引著廣大市民扶老攜幼,外出遊玩。在溫泉度假村、在滑雪場、在動物園,大家吃美食、逛美景、泡溫泉、滑雪圈,卸下周身疲憊,帶著滿心的歡喜,重新啟程。

  迎新年,我市各大雪場重裝升級,迎接八方來客。在元氏無極山滑雪場,人們穿上專業的滑雪服,從雪道上疾馳而下,暢享冰雪運動的快樂。考慮到業余滑雪者的需求,這裏還設有練習道和戲雪道,滿足孩子打雪仗、玩雪圈的需求。大家你追我趕,寬闊的雪場笑聲、歡呼聲此起彼伏。在巨龜苑的冰雪樂園,遊客坐上雪上飛碟從雪坡上滑下來,坡度時陡時緩,大家的叫聲也遠遠傳來。

  助力冬奧,冰雪狂歡。在石家莊平山沕沕水景區,“冰雪旅遊季+特色文化節”成了這個冬季的新亮點。景區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景區將冰雪運動項目與旅遊、文化、民俗相結合,開展“冰雪”健身運動,進一步推進體育和旅遊融合發展,助力冬奧盛會。

  開闊的室內綠植掩映,陣陣“海浪”聲此起彼伏……假期第一天,位于平山縣的縹緲間溫泉推出三周年活動,豐富遊客的遊玩體驗。適合小朋友的低溫區洋溢著親子戲水的歡樂,水溫偏熱的馬車造型溫泉池深受中老年人喜愛,紅酒池、蘆薈池、五谷池等溫泉池吸引了年輕人輪番打卡……

  作為我市“冬遊石家莊 助力冬奧會”的精品旅遊線路之一,縹緲間溫泉擁有數十個大小各異的溫泉池。這些溫泉池錯落于山坡上,氤氳嫋嫋,一幅“山在虛無縹緲間”的畫面躍然眼前。“室內好多不認識的熱帶花卉,有熱帶雨林的感覺。露天的溫泉也很舒服!”遊客盛曉飛説。山間的露天游泳池也吸引了運動愛好者的興趣。“從溫泉池裏出來再進入游泳池裏,一熱一冷血管體操,舒服。新的一年,好好鍛煉,健健康康。”大家説。

  多彩海洋世界充滿著神秘氣息,元旦期間,省會動物園的極地海洋世界也吸引來大批遊客。在海獅劇場,一場海獅界的“比武招親”開始了,只見三只雄海獅各展絕技,時而模倣海豹走路、時而在水中花式接項圈,時而水中後空翻等,競相討雌海獅芳心。一幕幕精彩表演,贏得觀眾的陣陣掌聲。“孩子特別喜歡海洋生物,我們玩得特別開心。”一位家長告訴記者,假期三天都安排滿了,“省會好玩的地方太多,想帶著孩子都體驗一下。” (記者 張曉娟)

+1
[作者: 張曉娟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22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