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10:38:26
> 正文

正定縣第三屆冰雪運動會19日開幕

2021年12月20日 10:38:26來源: 燕趙晚報

  為迎接2022北京冬奧會,推動全民冰雪運動開展,12月19日,正定縣第三屆冰雪運動會在長樂門文化廣場舉行開幕式。來自正定縣各鄉鎮、街道辦事處,縣直各部門、各單位、各人民團體共48支隊伍參加了比賽項目。

  在現場,記者看到此次運動會設有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冰球、雪地合戰、車輪滾滾、雪地冰壺、雪地模擬等七個比賽項目。選手們熱情高漲、奮力比拼,喝彩聲不斷,加油聲不停,為群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運動盛宴,全面展示了冰雪運動之美。

  據了解,正定縣是河北省首批冰雪運動示范縣。今年以來,正定廣泛開展了一係列全民參與的冰雪活動,先後舉辦了“正定縣中小學速度輪滑競賽”“正定縣社區冰雪運動會和鄉村冰雪運動體驗活動”“正定縣藍天杯冰球賽”等精品賽事活動,推進冰雪運動進學校、進商圈、進企業、進農村,促進了冰雪運動的縱深發展。截至目前,正定縣共組織社區冰雪運動會43次,開展冰雪大篷車趕大集24次,已實現35.86萬人上冰雪。

  普及冰雪運動,體育惠民利民。2020年,正定縣僅用5個月時間建成了河北省內唯一的縣區級國際標準真冰面室內滑冰館。滑冰館建成後,不僅接連開展了10余項冰雪活動,還向全縣中小學生每周提供不少于20小時的免費上冰時長。此外,“冰雪嘉年華”的舉辦也是正定縣冰雪運動普及的重要途徑。目前已有長樂門冰雪嘉年華、塔元莊冰雪嘉年華和新城鋪冰雪嘉年華三個雪上項目體驗基地,積極開展“小手拉大手”活動,到2022年冰雪季結束,預計將達到45萬人次上冰雪。 (石家莊日報記者 劉立芳 通訊員 刁金星)

+1
[作者: 劉立芳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18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