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10:14:43
> 正文

明年起石家莊職工醫保實行市級統籌

2021年12月06日 10:14:43來源: 河北日報

  日前,石家莊市醫保局、財政局、稅務局聯合發布《石家莊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市級統籌實施方案》,明確將實施職工醫保市級統籌,職工醫保的參保范圍、繳費政策、待遇水準將全面統一,充分發揮醫保基金保障民生、促進經濟社會穩定發展的作用。該政策將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職工醫保市級統籌後,石家莊全市最低繳費基數將統一。在崗職工年度工資總額高于全市上年度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的,按本人上年度實際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低于全市上年度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的,按全市上年度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靈活就業人員的基本醫保費按全市上年度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的8%繳納,靈活就業人員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同時,醫保待遇水準將統一。在石家莊市現行職工醫保政策的基礎上調整全市統籌區內異地就醫政策,參保職工可根據病情,在全市范圍內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發生的醫療費按照規定直接結算,統籌區內參保人員享受同等職工醫保待遇,全面實現統籌區內無異地。

  此外,職工醫保基金實行市級統收統支,全市各項基金收入按期全額歸集至市級社會保障基金財政專戶,市醫療保障部門及其經辦機構統一核定全市基金支出用款計劃,由市級財政部門統一安排資金撥付。建立職工醫保風險調劑金,風險調劑金每年按上年基本醫療保險費統籌基金收入的5%計提,累計提取風險調劑金達到當年統籌基金收入10%時不再提取。(記者霍相博)

+1
[作者: 霍相博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13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