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09:41:00
> 正文

開通倒計時!從承德直達石家莊 高鐵只需2.5小時

2021年11月30日 09:41:00來源: 燕趙晚報

  從承德直達石家莊 高鐵只需2.5小時

  北京豐臺站進入開通運營倒計時

  11月26日,記者獲悉,隨著北京豐臺站進入開通運營倒計時,承德直達石家莊的高鐵也將開通運營。目前,從承德飛到石家莊,通常情況下需要提前1至2個小時到達機場,飛行時間約1小時10分鐘,花費為220元至600元不等;如果乘坐高鐵去北京轉机,則需要4個多小時,花費在220元左右;當承德直達石家莊的高鐵開通後,乘車時間將在兩個半小時左右,對于出行旅客來説,既免去了換乘、候車的辛苦,也能節省較多時間,方便又快捷。

  據鐵路部門消息稱,11月23日2時10分,隨著首趟檢測試驗列車55003次從北京豐臺站發出,北京豐臺站改建工程聯調聯試正式開始,車站進入開通運營倒計時。本次聯調聯試區段為北京西站—杜家坎線路所—北京豐臺站—豐臺動車所。據了解,豐臺站開通前,石家莊到北京高鐵,停靠北京西站;承德至北京,停靠北京豐臺站。而豐臺站到北京西站不能直達。開通後,將解決這一問題。

  聯調聯試期間,鐵路部門將對軌道、橋梁、電力及牽引供電、通信信號等運營設備進行綜合測試,評價和驗證整體係統設備的性能和功能,確保各係統達到設計要求,滿足開通運營條件。

  北京豐臺站作為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港(臺)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首座採用高速、普速客運車場重疊布置的大型客站,設計17臺32線,形成“頂層有高鐵、地面有普速、地下有地鐵”的立體交通運營模式。目前,北京豐臺站的裝修及機電安裝工程已完成90%以上,進入收尾衝刺階段。

  建成後的北京豐臺站將承擔京廣高速鐵路、京港臺高速鐵路以及豐沙、京原、京滬、京九普速線和市郊鐵路等多條線路始發終到作業,與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鐵路樞紐深度融合,進一步優化路網結構和客運站布局,對優化首都交通運輸結構,完善首都綜合交通體係,為雄安新區建設提供保障,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劉彥奎)

+1
[作者: 劉彥奎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11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