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08:50:02
> 正文

河北省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21年11月19日 08:50:02來源: 河北日報

  “一二三四”齊頭並進

  我省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高校畢業生就業關係個人價值、民生福祉和發展大局。日前從省人社廳獲悉,我省堅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創新工作舉措,“一二三四”齊頭並進,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取得積極成效。

  一封信加強就業引領。在畢業季面向全省畢業生發出《青春有你 築夢未來——致全省2021屆高校畢業生的一封信》,為畢業生求職就業、自主創業、培訓見習提供指引。

  兩行動強化統籌推動。開展以“精準服務促就業 關愛幫扶助成長”為主題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攻堅行動、以“暖心助航 就創青春”為主題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通過加密崗位資訊提供、啟動專項職業指導、開展培訓見習活動、扎實做好困難幫扶、加大就業權益保護、強化政策宣傳推廣落實等方面開展集中服務,促進未就業畢業生盡快實現就業創業。

  三聯動實現協同推進。深入推進實名登記服務,準確掌握畢業生就業狀況和服務需求,開展針對性就業服務,按月督導調度各市進展,通報數據結果、分析數據品質,壓實壓緊工作責任。與教育部門積極溝通,及時交換畢業生就業資訊,推動各高校與各地協同發力。爭取人社部支援,及時獲取我省戶籍外省學籍畢業生的就業資訊。

  四平臺拓展就業渠道。完善高校畢業生就業分析平臺。以學校為單位匯總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資訊,精準獲取每名高校畢業生資訊,按生源地、就業去向、學歷、性別等統計不同類別就業情況,加強分析指導,為做好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提供服務指引。創建重點項目企業招聘平臺。依托網絡聯動,拓展完善河北省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臺、河北省政企服務直通信息化平臺和河北公共招聘網功能,實現了梳理匯總全省審批、核準、備案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同步徵集發布全省重點項目、重點企業招聘崗位需求,促進提高高校畢業生就業品質。構建創業服務平臺。針對創業意願畢業生特點,指定創業導師全程跟蹤指導,推薦適合發揮畢業生專長的創業項目,提供開業指導、政策扶持、創業孵化等“一條龍”服務。搭建青年見習平臺。拓展見習崗位徵集范圍,加大徵集力度,優先吸納具有行業代表性和社會影響力的企業為見習單位,增加管理、技術、科研類崗位,提升崗位品質。組織見習單位與高校開展多頻次、小型化、專業化的線上線下見習崗位對接活動。(記者解楚楚)

+1
[作者: 解楚楚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07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