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09:43:58
> 正文

河北將劃定塞罕壩機械林場及周邊區域禁止旅遊區

2021年11月01日 09:43:58來源: 河北日報

  我省將劃定塞罕壩機械林場及周邊區域禁止旅遊區

  禁止旅遊區將實行全年封閉管理

  日前,省林業和草原局印發關于學習貫徹實施《塞罕壩森林草原防火條例》(簡稱《條例》)的通知。我省將科學劃定塞罕壩機械林場及周邊區域禁止旅遊區,及時提請省政府向社會公布,實行全年封閉管理,禁止遊客進入該區域。同時,進一步健全河北省與內蒙古自治區、塞罕壩機械林場及周邊區域森林草原火災聯防聯控機制,完善聯席會議、資訊共用、通信聯絡、力量調動、預警和資訊報告等制度,協調做好森林草原火災預防和撲救工作。

  《塞罕壩森林草原防火條例》已經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于9月29日通過並公布,自11月1日起施行。條例在防火理念、責任體係、防火與旅遊等諸多方面有新的表述和規定,不僅對塞罕壩,而且對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著重要的指導意義。通知要求,加強執法機構建設及執法力量保障,明確執法許可權,強化執法監督,有效懲處違法行為,確保條例執行到位。進一步強化科學技術在塞罕壩森林防火中的應用,加強“天、空、地”一體化監測指揮體係建設,提升以水滅火和航空護林能力。(記者曹智)

+1
[作者: 曹智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01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