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8 09:10:04
> 正文

三場河北梆子大戲唱響石家莊

2023年05月08日 09:10:04來源: 石家莊日報

  京津冀河北梆子院團齊上陣

  三場大戲唱響省會

  在石家莊,高亢激越、蒼涼悲壯的河北梆子備受人們喜歡。5月5日晚上,熱愛河北梆子的戲迷興奮異常。當晚,全國戲曲(北方片)會演暨梆子聲腔優秀劇目展演推出了3出河北梆子大戲,京津冀三家河北梆子院團齊上陣,共同展現了河北梆子的獨特魅力。

  “聽河北梆子特別容易産生共鳴!”在石家莊大劇院,正在排隊進場的觀眾説。當晚,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創排演出的現代戲《人民英雄紀念碑》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兩位梅花獎得主王英會、王洪玲攜手多位優秀演員,用高亢激越的梆子腔與動人心弦的表演,將發生在兩個石匠家庭的故事娓娓道來,贏得掌聲、叫好聲一片。

  在古城,聽古戲。在正定常山影劇院,天津河北梆子劇院帶來了傳統骨子老戲《穆柯寨·轅門斬子》。主演陳亭介紹,《穆柯寨·轅門斬子》這出戲是王玉磬先生的代表名劇,王(玉磬)派天津河北梆子音質清醇,嗓音剛勁。她説,此次赴石之前,劇組排練多次,只為給石家莊戲迷奉獻精彩的演出。

  在石家莊人民會堂,石家莊市河北梆子劇團演出了該團近年來打磨的精品劇目《新包公賠情》。據介紹,與其他包公戲不同,該劇更注重包拯內心的情感波瀾與矛盾衝突,人物形象有血有肉、有情有理。演出中,演員出色的表演、一波三折的劇情讓觀眾沉浸其中。聽到大家的熱烈掌聲,該團演職人員都十分激動,他們説:“臺下有許多參加此次會演的兄弟院團,有眾多戲曲界的同仁們,此次演出可以説是一次匯報,一次展示!我們希望借助這個平臺,讓更多人了解河北梆子、喜歡河北梆子!”

  一個晚上,三出大戲共同在石家莊唱響。它們亮點不同、風格各異,卻都令河北梆子這個古老戲種煥發出時代光彩。懂戲、愛戲的石家莊戲迷也令更多人看到,中國戲曲的生命力依舊蓬勃。(記者 劉迪 實習生 李開元)

+1
[作者: 劉迪 李開元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59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