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0 08:59:44
> 正文

石家莊姑娘孫穎莎加冕三冠王

2023年03月20日 08:59:44來源: 石家莊日報

  WTT新加坡大滿貫賽

  石家莊姑娘孫穎莎加冕三冠王

圖為孫穎莎在比賽中。新華社發

  3月19日晚,WTT新加坡大滿貫女單決賽中,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孫穎莎以4比1戰勝隊友錢天一,首次奪得該項賽事女單冠軍。在本次WTT大滿貫中,孫穎莎先後奪得混雙、女雙和女單3枚金牌,加冕三冠王。

  上個周末,中國乒乓球隊在新加坡賽場的強勢不可阻擋,其中孫穎莎的表現尤為奪目。而本站比賽開啟前,孫穎莎剛剛在國內的直通賽場擊敗陳幸同,率先拿到了德班世乒賽女單首張門票,手感與心態正佳。本次新加坡大滿貫上,她也在自己三項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都闖入決賽。

  在混雙決賽賽場,孫穎莎搭檔王楚欽3比1戰勝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早田希娜,這是繼休斯敦世乒賽後,兩人再次戰勝同一組對手。女雙決賽,孫穎莎/王曼昱鏖戰五局,以3比2有驚無險擊敗隊友陳夢/王藝迪組合。在女雙奪冠後,孫穎莎就提前發表了自己在本次WTT新加坡大滿貫的“總結陳詞”——決賽是中國隊會師,在場的觀眾應該是享受的。希望大家繼續喜歡乒乓球,繼續為中國隊加油!

  女單決賽對陣錢天一,孫穎莎與國家隊隊友多次上演精彩的攻防戰。孫穎莎首局以11比7獲勝,錢天一在第二局以12比10扳回一城。第三局兩人展開了高水準的拉鋸戰,孫穎莎在關鍵球的把握環節更勝一籌,以13比11拿下關鍵一局。接下來孫穎莎乘勝追擊,以11比6、11比7又連勝兩局,最終總比分4比1取得勝利,職業生涯首次奪得WTT新加坡大滿貫單打冠軍。

  作為中國乒乓球隊著名“勞模”,孫穎莎在本次大滿貫賽事中依舊展示出了自己兼項作戰的強大實力,三項出擊全部斬獲金牌,她也成為新加坡大滿貫創辦以來,唯一包攬三金的選手。(記者 劉真)

+1
[作者: 劉真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44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