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09:07:56
> 正文

河北省優秀青年戲曲人才大比武

2023年02月23日 09:07:56來源: 石家莊日報

  優秀青年戲曲人才大比武

  這場精品劇目展演受觀眾稱讚

  日前,“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群英薈萃——河北省優秀青年戲曲(武行、醜行)人才大比武精品劇目展演在石家莊絲弦劇院成功舉辦。當天,主辦方為“十佳演員”獲得者頒發了證書和獎杯。

  此次展演由省委宣傳部、省文聯、省戲劇家協會主辦,市絲弦劇團、省河北梆子劇院演藝有限公司承辦。當晚,演出在河北梆子《雄安美景》優美的唱腔中拉開帷幕,絲弦《三岔口》、京劇《霸王別姬》、昆曲《扈家莊》、絲弦《文王訪賢》、保定老調《盜仙草》、昆曲《夜奔》、戲曲集錦《燕趙梨園花正紅》等節目相繼上演,為現場觀眾獻上了一場高規格的戲曲藝術盛宴。據了解,河北省文聯公眾號“紫藤樹下”欄目對演出進行全程直播,線上點擊率高達105萬。

  河北省優秀青年戲曲(武行、醜行)人才大比武活動于2022年5月正式啟動。經專家評審委員會評審,共評選出郝士超、張新傑等11名 “十佳演員”(含並列)和齊增超、戶海蒙等19名(組)“優秀演員”。據介紹,此次活動是全省武行、醜行藝術的大練兵、大比武,也是對武行、醜行藝術傳承發展成果的集中檢閱和有力推動。據了解,為繁榮發展河北文藝事業,自2022年開始,省委宣傳部、省文聯針對中青年文藝工作者開展了“燕趙秀林計劃”,此次大比武活動正是“燕趙秀林計劃” 的重要組成部分。(記者 劉迪 實習生 馬鳴達)

+1
[作者: 劉迪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8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