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 10:18:59
> 正文

石家莊第17屆國際動博會雲展會開幕

2022年12月28日 10:18:59來源: 燕趙晚報

  石家莊第17屆國際動博會雲展會開幕

  打造線上八大展區 足不出戶即可身臨其境般觀展

  12月27日,2022中國·石家莊第十七屆國際動漫博覽交易會雲展會啟幕,會期5天,將持續至12月31日。本屆動博會打造全新線上展館,建立八大展區,融合線上展示、線上會議、線上交易等功能。其間,動漫迷們足不出戶、動動手指即可獲得身臨其境的觀展體驗,並親身參與到各種線上活動之中,實現用戶跨地域的聯動。

  本屆動博會以“中國動畫百年,匯聚國漫之光”為主題,由中共石家莊市委、石家莊市人民政府、石家莊市動漫産業發展領導小組主辦,精英集團影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中國動畫産業網、石家莊市文化産業協會、石家莊市動漫協會協辦。16年來,每年一度的動博會已成為省會動漫界的一件大事、盛事,已成為省市知名文化品牌、漫迷盛宴、動漫企業交流平臺,有力助推了石家莊動漫産業的快速發展。本屆動博會雲展會整合石家莊市優秀動漫、文創企業及産品,展示石家莊市優秀動漫企業形象和作品,展現石家莊市文化産業發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促進全市文化産業的改革、繁榮和發展,探尋創新之路。

  本屆動博會將通過動畫歷程展示、經典動畫展映的方式,展示經典動畫角色,喚起一代代中國人的童年記憶。組織動畫創作者一起發掘中國傳統文化故事中的戲劇性,以動畫的方式講好中國故事,共同探討中國動畫發展之路。本屆動博會邀請了中國動漫集團、北京重力聿畫、北京夢幻堂、北京分子互動、天津中新生態城、天津神界漫畫、精英動漫等京津冀知名動漫企業參展,展示京津冀動漫産業發展最新成果和亮點,展現京津冀動漫協同發展成果,更有暴雪娛樂、中華網龍等國際知名遊戲公司參展。同時,特別邀請上影元(上海)文化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首次參展,這家由上海電影集團與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合資成立的公司,承載著很多人的記憶與情感,如動畫片《大鬧天宮》《哪吒鬧海》《葫蘆兄弟》,真人電影《攀登者》等。本屆動博會還特別邀請知名插畫師烏合麒麟攜作品參展。

  “回顧經典 國漫百年”第五屆兒童原創國際動漫大賽優秀作品會在本屆動漫博覽會雲上展廳展覽,讓少年兒童更深刻地了解我國動畫百年成就及漫畫産業的發展歷程,拿起畫筆,畫出對國漫的熱忱與情懷。繼去年動博會首次開展線上賽事,讓Cosplay愛好者和電競愛好者通過線上雲展會集聚一堂,線上直播平臺觀看人數突破40萬,開辟了觀賽新形式。今年,雲舞臺繼續舉辦宅舞宅歌大賽、Cosplay大賽、電競大賽等活動。本屆動博會將邀請全國范圍內宅舞、宅歌、Cosplay團體進行為期兩天的線上直播比賽。從心而歌、而舞,夢想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本屆動博會以大力發展文化産業、動漫産業,增強文化軟實力為目標,通過舉辦國內外動漫交流對接活動,集中展示動漫産業發展成果,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優化動漫産業發展環境,推進動漫資源交流合作和動漫産業高品質發展,培育打造動博會品牌,搭建動漫産業發展的專業性、國際化高端平臺,打造北方動漫之城。(記者 馬冬)

+1
[作者: 馬冬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3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