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09:39:59
> 正文

話劇《柳青》四月來石家莊演出

2022年01月19日 09:39:59來源: 燕趙晚報

  記者從石家莊大劇院獲悉,4月8日、9日,西安話劇院將帶來其文華大獎獲獎作品、話劇《柳青》。

  柳青(1916年7月2日—1978年6月13日),原名劉蘊華,當代著名小説家。他早年從事革命活動,1936年加入中國共産黨,1952年8月,任陜西省長安縣委副書記。柳青幾十年如一日生活在農民中間,有著豐厚的生活積累。他的小説大都以農村生活為題材,其代表作《創業史》是我國當代文學史上一部裏程碑式的經典作品。

  由西安話劇院制作的現實主義題材話劇《柳青》主創陣容強大,國家一級編劇唐棟執筆,國家一級導演傅勇凡執導。全劇講述了柳青為了創作長篇小説《創業史》,毅然放棄大城市優渥的生活條件,並辭去縣委副書記職務,舉家搬遷到長安縣皇甫村,帶著妻女在陜西長安皇甫村扎根14年,進行創作的故事。在這14年裏,他把自己的情感和生命完全融進了皇甫村這片土地,把自己的命運與人民的命運、國家的命運緊緊結合在一起,從農民群眾豐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營養,最終創作出長篇小説《創業史》。

  2019年,話劇《柳青》在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上榮獲第十六屆文華獎。同時,該劇在北京、邯鄲、保定、天津等多個城市進行了巡演,受到了觀眾和專家的廣泛好評。西安話劇院成立于1953年,近年來,西安話劇院高舉現實題材創作的大旗,用話劇藝術的獨到魅力書寫時代、服務人民,創作推出了話劇《麻醉師》《柳青》《長安第二碗》等一批具有陜西特色、中國精神的優秀文藝作品。 (記者 黃鎣)

+1
[作者: 黃鎣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27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