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10:32:46
> 正文

河北梆子新年戲曲音樂會來了

2022年01月10日 10:32:46來源: 燕趙晚報

  聽好曲看名家 河北梆子新年戲曲音樂會來了

  2022年1月15日晚,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演出的第四屆《梆聲新韻——河北梆子戲曲音樂會》將在石家莊大劇院上演。

  中國戲曲音樂凝聚了中國各地濃鬱的鄉音鄉情,熟悉的家鄉戲旋律,是廣大戲曲愛好者最為喜聞樂見的音樂形式。2018年,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首創舉辦了“河北梆子新年戲曲音樂會”,至今已連續舉辦了3屆,受到了業內人士和廣大觀眾一致讚許。

  本場戲曲音樂會,參加演出的樂隊人員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國家一級演奏員、二級演奏員和優秀的青年演奏員組成。他們曾多次擔任重大演出及省級、國家級重大比賽的伴奏,曾榮獲“河北省戲劇節伴奏一等獎”等眾多獎項。

  當晚的音樂會將在河北梆子改編曲牌《滿堂紅》旋律中拉開帷幕。屆時將有器樂合奏《曲牌聯奏——鬼扯腿、小磨坊》、琵琶·彈撥五重奏《柳青娘》、板胡獨奏《鄉情》《夜深沉》、二胡獨奏《梅花新調》、打擊樂展示《武樂·武戲》、情景民族管弦樂曲《杜薇·情》等曲目一一奏響。

  據介紹,此次音樂會中的曲目,根據傳統的戲曲曲牌和聲腔旋律等音樂素材,加以改編、豐富而成。比如情景民族管弦樂曲《杜薇·情》就根據河北梆子經典傳統劇目《杜十娘》改編,分為《情緣》《情變》《情殤》三個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當天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梅花獎獲得者許荷英、劉鳳嶺、吳桂雲、邱瑞德等戲曲名家也將先後登臺演唱,帶領觀眾重溫經典唱腔。(記者 黃鎣)

+1
[作者: 黃鎣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4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