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 08:58:26
> 正文

石家莊:“微旅遊”助力文旅市場恢復

2022年09月14日 08:58:26來源: 石家莊日報

  “微旅遊”助力文旅市場恢復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中秋假期,省會各景區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營造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花樣翻新的月餅、豐富的民俗活動、富有文化底蘊的演藝節目、絢麗多彩的花燈,吸引了大量遊客體驗中秋民俗,傳承弘揚中秋文化。

  明月照長街,燈火共團圓,中秋期間,“情滿中秋 桂花飄香”中秋文化活動在石家莊正定的旺泉古街火熱進行。遊客來到這裏,品得到美味、看得見美景、聽得到美聲,能感受到非常濃厚的節日氛圍。王家燒麥、張家八大碗等眾多美食,吸引了大量遊客,得到家庭出遊群體的青睞。

  與月亮合個影,帶玉兔轉個圈,500余幅古詩詞燈帶浪漫唯美,數千個彩燈呈現的燈光秀火樹銀花。假日裏,走進欒城區古欒水鎮,遊客既可以感受古街古巷的意味悠長,又能盡享現代服務設施的完美體驗。同時,景區還精心增設了多項互動娛樂項目,中秋氛圍滿滿。各種親子活動豐富多彩,精彩紛呈,讓每一位遊客深切感受到水鎮的獨特魅力。

  在元氏夜宴商業街,遊客在槐河棧橋騎行,穿漢服、猜燈謎、嘗美食;月光下乘坐花船徜徉在槐河之上,看“海上生明月”,欣賞璀璨奪目的燈光秀,玩得不亦樂乎。除此之外,景區還專門為遊客打造了以十二星座為主題的星空帳篷營地,多樣的文旅業態,為遊客開啟了一場奇幻之旅。

  省會各景區積極打造的文旅消費場景,正助力文旅市場恢復生機。此外,今年中秋恰逢教師節,省會沕沕水、抱犢寨等多家景區,推出特惠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登高賞月。“帶著教師資格證免費進景區,現在氣溫正合適,現在沕沕水的風景很美。”家住市區的劉女士在沕沕水景區出遊,沿途一邊欣賞如詩如畫美景,呼吸著清爽的山裏空氣,一邊舉起手中的手機拍照留念。(記者 李藝桐)

+1
[作者: 李藝桐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9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