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09:13:50
> 正文

井陘天長宋古城:穿越時光隧道

2022年06月01日 09:13:50來源: 河北新聞網

  一提到王家大院、文廟、城隍廟、舊縣衙、都堂府、右相府......人們都不禁會想到井陘天長宋古城。漫步在城區的古民宅,青磚灰瓦四合院,軸線分明,左右對稱,長街小巷,古色古香,中國傳統民居文化的意境和神韻迎面撲來。

  位于河北井陘縣天長鎮的古城城墻。

  河北井陘天長宋古城是一座保存完整古縣城,遺存了大量的名勝古跡和文化遺産,僅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就有古驛道、舊城城墻、井陘窯等三項。這裏原汁原味保留著明清社會的文化特徵,入選中國歷史文化名鎮,成為千年古縣井陘的根脈所在和三千年文化長廊的精華所在。

  井陘天長古城甕城一角。

  2007年,河北省公布的第一批省級歷史文化名鎮,把天長鎮列為第一。2008年12月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文物局命名天長鎮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井陘天長鎮古街道一角。

  穿越時光隧道,感受千年文化。歷經千年風雨洗禮,昔日的井陘天長宋古城現在怎樣,河北新聞網《城市“冀”憶》邀你雲遊繁華似錦的井陘天長宋古城,一秒穿越明朝,感受古城盛世景象,一起來看看。(楊林)

  井陘天長古城入口處。

  井陘天長古城一角。

  井陘天長古城甕城鳥瞰圖。

  井陘天長古城城墻一角。

  井陘天長古城秀覽亭一角。

  井陘天長古城街道。

  井陘天長古城甕城內景一角。

+1
[作者: 楊林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9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