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 10:18:03
> 正文

櫻桃紅滿枝 採摘正當時

2022年05月26日 10:18:03來源: 石家莊日報

  櫻桃紅滿枝 採摘正當時

  省會周邊鄉村生態遊紅紅火火

  進入夏季,送走清香競放的櫻花海,迎來滿樹誘人的櫻桃果。時下,素有北方“春果第一枝”美譽的櫻桃已經成熟上市,在鹿泉區白鹿泉鄉西胡申村、元氏縣西嶺底村和讚皇縣土門鄉鮑家灘村等地,成熟的櫻桃晶瑩剔透,飽滿誘人,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採摘,同時帶動了周邊鄉村生態遊。

  “又是一年櫻桃紅,村民喜悅笑盈盈,年年櫻桃惹人醉,櫻桃樹下喜相逢!”看著眼前的自然美景和遊人的歡樂勁兒,每年這個時候都來鹿泉區採摘櫻桃的市民李爽抑制不住喜悅的心情,油然感嘆。從新華區趕來採摘的市民張倩帶著家人,一邊摘櫻桃一邊拍照留念。“現摘的櫻桃新鮮,我們摘了4斤多,帶回家分給親戚一起吃。”

  據了解,鹿泉區白鹿泉鄉西胡申村種植的櫻桃有美早、布魯克斯、黃蜜等,都是第三代優選品種,這得益于半山梯田,有日照、溫差、水土的獨特優勢,再加上是優選品種,品質很好。

  萬綠叢中點點紅,玲瓏櫻桃掩映中。日前,讚皇縣在土門鄉鮑家灘村櫻桃採摘園舉辦2022年度櫻桃採摘節。採摘節現場,一排排錯落有致的櫻桃樹長勢喜人,綠油油的枝葉彰顯著勃勃生機,嬌艷欲滴的紅櫻桃掩映在翠綠的枝葉間,吸引著廣大遊客前來採摘,本屆櫻桃採摘節持續至6月20日。

  作為市民周末休閒的新模式,鄉村採摘吸引了很多遊客。據了解,去年以來,讚皇縣結合櫻桃等林果資源優勢,加快全域旅遊示范縣建設,打造了一批農旅融合、文旅融合、學旅融合獨具特色的三産融合産業,“採摘遊”“休閒遊”“生態遊”蓬勃發展,帶給遊客多元化休閒體驗。

  在元氏縣西嶺底村,這裏群山環繞,綠水相擁,林果種植面積3000余畝,觸手便滿是鮮甜的櫻桃。“我們這兒的櫻桃甜,不打農藥,品質好,是純天然綠色食品,大家都來嘗嘗,不甜不要錢。”種植戶一邊忙碌,一邊熱情地招待遊客。記者了解到,西嶺底村還種植了核桃、酸棗、蘋果、黃桃等多種作物,多元化的種植,拓寬了村民收入渠道。(記者 李藝桐)

+1
[作者: 李藝桐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68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