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10:56:26
> 正文

滄州全面提升紅色旅遊品質

2022年05月23日 10:56:26來源: 河北日報

  打造大運河黨建示范帶和紅色旅遊融合發展示范區

  日前,滄州市深入挖掘紅色資源文化內涵,主動對接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鄉村振興、沿海經濟帶建設等重大戰略,統籌疫情防控和行業發展,全面提升紅色旅遊的産品品質和服務品質,力爭到2025年,紅色旅遊發展體制機制更加健全,景區體係建設更加完善,産品類型和服務品質得到明顯提升。

  開展紅色資源專項調查行動,建立健全紅色資源定期排查制度。係統梳理該市在各個歷史時期形成的紅色資源,加強未公布、未定級紅色資源的調查和登記,全面掌握紅色資源的數量、分布特徵及保護等情況。統籌各級黨校、黨史研究室、科研機構等研究力量,加大對河間市齊會戰鬥指揮所舊址、黃驊市趙博生故居、鹽山縣馬頰河農民暴動遺址等紅色旅遊景點精神譜係挖掘闡釋,形成一批具有重大歷史價值和深刻教育意義的紅色研究成果。

  實施革命舊址和館藏革命文物保護修復行動,支援各地積極申報革命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級英雄烈士紀念設施和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以青縣鐵路給水所舊址、東光縣連鎮炮樓等為依托,推進革命文物的整體規劃、連片保護、統籌展示。科學規劃開發紅色旅遊産品,依托獻縣馬本齋紀念館、運河區勝利公園、吳橋縣重走長徵路紀念館等紅色資源,推出—批主題突出、品質優良、影響力廣泛的紅色旅遊産品,展示黨和人民在新時代的偉大成就。

  優化紅色旅遊景區名錄,深入挖掘黃驊港工業旅遊景區、大化工業遺存提升改造項目、東光縣謝家壩水工智慧博物館等景區景點蘊含的新時代紅色精神,培育紅色旅遊龍頭景區。提升景區服務接待能力,持續開展景區提質增量行動,提升黃驊市烈士陵園等紅色景區的展陳水準,完善遊客中心、停車場等公共服務設施,推動服務設施適老化、適兒化、無障礙設計及改造。探索紅色旅遊融合發展,以獻縣馬本齋紀念館等紅色旅遊經典景區為依托,推進紅色旅遊與農業、研學、體育、生態等産業融合,創建研學實踐教育基地,打造一批紅色旅遊融合發展典范。

  以東光縣麒麟臥紅色黨建教育基地、滄縣姚官屯運河文化度假區等項目為依托,開展紅色文旅重點項目建設,加快吳橋縣岳莊村、青縣中街村等紅色旅遊村發展,打造大運河黨建示范帶和紅色旅遊融合發展示范區。以獻縣馬本齋紀念館為重點,開展“紅色景區+鄉村旅遊”結對行動,健全紅色旅遊“景區帶村”“能人帶戶”的一體化發展模式,讓紅色旅遊發展成果更好地惠及革命老區人民,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有效助力革命老區振興發展。 (記者王雅楠)

+1
[作者: 王雅楠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7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