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14:31:26
> 正文

看呀 火樹銀花不夜天

2022年01月19日 14:31:26來源: 燕趙晚報

  看呀 火樹銀花不夜天

  石市春節氛圍營造工作預計1月20日完工

  體育大街與中山路交口附近樹上落滿五顏六色的“雪花”。

  春天的小雨滴好可愛呀。

  同彩色“雪花”合個影。

  二環路上紅燈籠高高挂。

  裕華路與育才街交口夜景光彩奪目。

  今日出鏡

  營造春節氛圍的城管人、觀夜景的市民

  採訪動機

  市城管局自1月14日起,在全市挂燈飾、布置夜景小品,開展春節氛圍營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總工程量的70%;預計1月20日(臘月十八)全部完工。

  迎新春,送喜慶。為了讓省會市民度過一個美麗、祥和、喜慶的春節,市城管局自1月14日起,在全市挂燈飾、布置夜景小品,開展起春節氛圍營造工作。自開工以來,施工人員克服天氣寒冷、工期緊等不利因素,加班加點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總工程量的70%,預計1月20日(臘月十八)全部完工。

  1月18日上午,記者來到東二環和躍進路交叉口,看到工作人員站在高欄作業車上,往燈桿上懸挂“紅燈籠”樣式的燈飾。遠遠望去燈籠顏色鮮紅、喜慶之色盡收眼底。

  據現場施工人員介紹,今年石家莊市二環路懸挂燈飾工作,共出動高空作業車20輛,高欄作業車40輛,工作人員120余人,在二環路全線懸挂燈籠進行裝飾,目前該路段的懸挂燈飾工作已完成90%。據悉,今年二環全線共計懸挂燈飾2200套,每天晚上6點到12點全線亮燈。燈飾樣式為三聯串的飛翔燈籠,寓意蒸蒸日上、展翅飛翔。“這些燈飾的懸挂為的是全力營造喜氣洋洋、紅紅火火的新春景象。”一位施工人員説。

  隨後,記者在石家莊火車站西廣場看到,施工人員正在打造金屬質地、通體藍色、具有“2022”字樣的夜景小品。據夜景小品設計人員介紹,此次火車站西廣場的夜景小品名稱為“冰雪石家莊”,總體長22米,高9米,以數字“2022”為整體框架,在數字“0”處打造燈光隧道,融合高亮度LED,並且加以雪花造型點綴,融入冰雪元素。另外,燈光隧道上方還將增加老虎造型,寓意著虎年吉祥、虎虎生威。據了解,今年石市城管局將在火車站東、西廣場以及東站、北站、解放廣場、裕西小區、裕華路維明街路口等位置分別設置“幸福之門”“冰雪石家莊”“美好明天”等為主題的夜景小品。

  隨後,記者又來到了裕華路與體育大街交叉口東北角,看到這裏的工作人員們正往樹上懸挂“雪花”樣式的裝飾燈。據市照明管護中心監控中心主任趙潔介紹,分別在體育大街、育才街、師范街等8條街道約800余棵樹體上懸挂“春暖花開”“天降祥瑞”“滿路生花”“不忘初心”“春雨迎新”等主題的各種燈球燈飾2.1萬套,燈串2.8萬串。

  一盞盞燈籠,一串串希望。市城管局通過懸挂特色燈飾、點“靚”夜景小品等,著力營造喜慶、祥和、美麗的新年氛圍,向全市人民送去最美好的新春祝福。(文/記者 趙曉華 實習生 郭萌 圖/記者 李青)

+1
[作者: 趙曉華 郭萌 李青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7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