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 08:35:00
> 正文

元旦假期 這些高速路段容易堵

2021年12月31日 08:35:00來源: 燕趙晚報

  本周末將迎來元旦小長假,其間高速公路不免費。昨日,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發布易堵路段提示資訊,提醒出行人員注意。預計2022年元旦環京、環省流量將略有增長,但增長幅度在10%以內,貨車流量預計比日常流量略低。

  據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預判,元旦假期與周末高峰流量疊加,車流量較日常略有增高;受疫情影響,假期出行人員將集中選擇私家車出行的方式;1月4日後張家口地區滑雪場將實行封閉管理,元旦假期可能會有滑雪愛好者前往張家口地區滑雪,環張家口轄區高速可能會出現短時流量高峰;受衡水、石家莊地區部分寄宿制中學放假往返校影響,預計石家莊、衡水周邊高速可能會出現短時流量增加的情況。

  車流量較大的路段有:大廣高速衡水段、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和邢臺段、京哈高速唐山段、黃石石家莊段。

  車流量較大的站口有:京港澳和大廣冀京界、京港澳七一口、京港澳邢臺北口、大廣鄚州和衡水北口,石家莊東南西北四個端口站。

  易堵時段:假期前一日(31日)下午15時開始環京、環省以及地級市站口出市方向流量略有增長,假期第一天(1日)上午9時流量開始增長,11時到達頂峰,15時流量趨于平穩,假期第三天(3日)下午14時環京、環省以及地級市站口的返程流量開始增長至19時趨于平穩。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冬季長途出行前不要忘了給愛車做個係統檢查,熟悉出行線路牢記上下站口名稱;出行中要嚴格遵守交通法規,自覺文明駕駛,發生交通事故後要按照“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的順序妥善處理,不要在事故點逗留以免引發二次事故;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廣大公眾要密切關注自身健康狀況,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用公筷等良好衛生習慣,攜手築牢疫情防控屏障。(記者 馬冬)

+1
[作者: 馬冬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1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