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11:24:02
> 正文

唐山高新區今年實施20項民生工程

2023年03月17日 11:24:02來源: 河北日報

  在日前召開的唐山高新區2023年工作會議上,唐山高新區2023年民生工程公布。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將實施就業促進工程、校園食品安全提升工程、特殊困難老年人家庭適老化改造工程等20項民生工程。

  聚焦“一老一小”,織密服務保障網。唐山高新區將支援特殊困難老年人家庭進行居家適老化改造,改善居家生活照料條件,提升居家養老生活品質;加強養老服務人員培訓,新增養老護理員持證人員15人。增加義務教育學位和學前教育托位,滿足新建小區適齡兒童的入學入園需求。對農村學校進行改擴建,改善農村學校辦學條件,增建功能教室。

  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環境,進一步健全城市功能。以海綿城市建設為抓手,今年高新區將實施惠安樓、惠仁樓、惠豐樓等老舊小區海綿化改造工程;對中心城區火炬路(龍富南道—大慶道)等4條道路兩側破損的人行便道翻修改造。新建大學道(華岩路—衛國路)等4處口袋公園。同時,開展城中村改造攻堅行動,完成瓦官莊城中村安置房建設。實施學院路(新科街—慶北道)西側林蔭停車場工程,增設公共停車位94個,解決群眾停車難問題。

  就業是最基本的民生。計劃全區城鎮新增就業2100人,市級勞務品牌推薦1個。開展“唐山福嫂·巾幗家政”提質擴容工程,培育星級巾幗家政基地1個;培樹星級“唐山福嫂”先進典型1名;開展巾幗家政宣講引導關愛服務進社區(村)活動5場。

  在文化體育方面,高新區將面向全區城鄉居民發放文化和旅遊惠民卡(券)5600張以上。更新健身設施20處,新建改擴建體育主題公園1個,足球場1個,其他球類場地1個,健身步道1條。高新區滑冰館開展群眾性冰上公益活動,承辦國內(國際)賽事,滿足轄區居民冰雪文化交流需求。(記者師源)

+1
[作者: 師源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43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