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11:49:06
> 正文

河北安國:農機保障 助力春耕

2023年02月22日 11:49:06來源: 新華網

  眼下正值春耕備耕之際,為保障糧食穩産、助農增收,近日,河北省安國市農業部門組織當地農機技術人員,深入當地近30家農機合作社、農機經銷商、農機租賃維修網點、新型農業合作組織,督促有關人員及時做好春耕春管農機準備工作,並對旋耕機、播種機、拖拉機等農業機械開展安全檢測、設備維修和保養調試。截至目前,該市共檢查拖拉機240臺、農業機械394臺,全力保障農業增産、農民增收,助力當地農業産業機械化高品質發展。

  安國市農業部門“到府服務”為新農機上牌。安國市農業農村局供圖。

  農機技術人員指導檢修農機。安國市農業農村局供圖。

  農機手參加農機操作專業技能培訓。安國市農業農村局供圖。

  新晉農機手簽訂《農機手安全生産責任書》。安國市農業農村局供圖。

  據了解,為進一步提高當地農機化服務水準,安國市還對農機手開展了專門的農機操作專業技能培訓。培訓採取理論學習、實踐指導、考核相結合的方式,分批對全市180名農機駕駛人員、種糧大戶、新購機農機戶開展安全駕駛技能培訓及考核,並簽訂《農機手安全生産責任書》、發放《給農機手的一封信》。其中,為經過培訓和考核、取得相應資質的65名新晉農機手頒發了農機駕駛證,為2023年機械化春耕備耕工作順利進行奠定了堅實基礎。(通訊員侯倩茹)

+1
[作者: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8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