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3 09:31:21
> 正文

石家莊首份《夫妻共同財産申報令》發出

2023年02月03日 09:31:21來源: 石家莊日報

  我市首份《夫妻共同財産申報令》發出

  日前,裕華區法院向一起離婚訴訟案件的雙方當事人發出《夫妻共同財産申報令》。這是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後,裕華區法院發出的全市首份《夫妻共同財産申報令》。

  近日,裕華法院受理了一起離婚糾紛。原告訴稱與被告婚後矛盾頻發,夫妻感情已經徹底破裂,無法挽回,請求離婚並分割夫妻共同財産。為明確雙方夫妻共同財産分割范圍,防止訴訟當事人隱藏、轉移、變賣、毀損、揮霍夫妻共同財産等行為,承辦法官向雙方當事人發出《夫妻共同財産申報令》並附有《離婚案件財産申報表》,明確申報內容、期限要求以及未如實申報夫妻共同財産的法律後果。

  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第六十七條第二款明確,離婚訴訟期間,夫妻雙方均有向人民法院申報全部夫妻共同財産的義務。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損毀、揮霍夫妻共同財産,或者偽造夫妻共同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産的,在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産時,對該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財産。“瞞報少報要擔責。夫妻共同財産申報制度的實施,將充分發揮法律的震懾力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同時也有利于節約司法資源。”裕華區法院有關負責同志告訴記者,下一步,裕華區法院將繼續依法妥善審理各類家事案件,創新家事審判方法和舉措,為創造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提供法律保障。(記者 戴麗麗)

+1
[作者: 戴麗麗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32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