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10:15:54
> 正文

石家莊公交:打造端午主題車廂

2022年06月03日 10:15:54來源: 石家莊日報

  臨近端午,一輛1路188號公交車被精心布置成了端午主題民俗文化車廂,車廂內放置著各種介紹端午節的傳統民俗文化知識的宣傳單頁,車窗、扶手上挂著“濃情端午”“端午安康”字樣的小挂件,車長陳建權説,這是他們針對端午節推出的“端午民俗文化”車廂,同時還要為乘車的乘客派發粽子和寓意納福的香囊,增添節日喜慶。

  “我每天乘坐1路去上班,今天發覺變了樣,眼前一亮,很有過節氣氛,真不錯。”乘客李女士説道。宋老先生牽著老伴兒上車,坐穩後收到了一個香囊和一份粽子,驚喜地嘆道:“真好!這是我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端午粽子。”從外地來石家莊出差的宋先生説,“一上車就感受到了端午節的濃濃氣息,很溫馨的感覺,石家莊公交服務真貼心。”

  據石家莊公交一公司的工作人員介紹,推出端午節民俗文化車廂,是想通過開展“我們的節日”係列活動,打造節日主題文化車廂,借助公交車這一流動的城市文明窗口,大力弘揚傳統民俗文化知識,同時讓乘客在乘車的同時,感受濃厚節日氛圍。 (記者 郭莉萍 通訊員 溫佳莉)

+1
[作者: 郭莉萍  責任編輯: 王立鵬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70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