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9 08:53:34
> 正文

省會春節消費市場“虎虎生威”

2022年02月09日 08:53:34來源: 石家莊日報

  省會春節消費市場“虎虎生威”

  商超餐飲等20家企業銷售6.69億元

  春節假日期間,我市生活物資保障有力,生活必需品消費市場主渠道暢通,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總體平穩。全市大型商貿企業在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下開展多種形式的線上線下促銷活動,消費市場順暢活躍。據市商務局監測,我市20家大型商場、超市、餐飲企業春節期間共實現銷售額6.69億元,與2019年正常年份相比上漲10.66%。

  各商貿企業積極創新促銷方式,消費市場虎虎生威,回暖升溫趨勢明顯。市商務局針對春節消費熱點,精準發力,重點舉辦了家用電器惠民促銷、石家莊惠民消費券發放、電商直播促銷等活動。各大商場、超市紛紛推出特色主題活動,營造濃濃的春節喜慶氛圍。

  在餐飲消費理念轉變、市民就地過年政策推動下,春節餐飲行業也呈現快速回升態勢,餐飲市場整體衝高。各餐飲企業還開展了多種形式的網上訂餐活動,推出年夜飯套餐、半成品年夜飯等外賣服務,最大限度滿足群眾年餐消費需求。監測數據顯示,我市渝鄉辣婆婆、世紀大飯店、光明漁港、石家莊飲食公司、中和軒等大型餐飲企業新春餐飲消費比正常年份2019年增長28.6%左右,多家餐飲品牌和特色美食出現店堂客滿、翻臺不斷的盛景;大型餐飲企業今年外賣營業收入同比增長49.29%,與2019年相比增長41.89%。

  在市商務局組織的“2022全國網上年貨節”活動中,各商貿企業也持續發力,圍繞“吃、住、行、樂”提供全消費場景,通過消費券、滿減、贈品、折扣等多種促銷手段,進一步釋放消費活力,助推消費市場活躍。 (記者 焦莉莉)

+1
[作者: 焦莉莉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33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