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10:20:50
> 正文

石家莊市精準發力支援穩住經濟大盤

2022年07月11日 10:20:50來源: 石家莊日報

  記者從市財政局獲悉,為穩住經濟大盤,市財政局對症下藥、精準紓困,精準發力,加快推進積極的財政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全力以赴為穩住經濟大盤貢獻財政力量。

  建立快速響應機制,加強資金資源資産統籌協調,嚴格落實目前我市正在執行的各項惠企利民政策,加快出臺財政支援穩經濟的具體舉措,確保各項政策應出盡出、落地見效。緊盯經濟平穩運作面臨嚴峻挑戰的關鍵節點,發揮直達資金直達基層、惠企利民優勢,簡化政府採購項目評審流程,強化預算執行管理,加快財政支出進度,幫助企業緩解經營困難,推動經濟平穩運作。進一步激發企業創新內生動力,釋放産業新動能。

  不折不扣落實組合式減稅降費政策,加力落實各類助企紓困政策,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直給直兌”“應享盡享快享”,扎實做好保就業保民生。加大政府採購支援中小企業力度,用足用好政府性融資擔保、涉企獎補等政策,精準解決企業面臨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全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穩定企業發展信心。用好《石家莊市財政引導金融支援實體經濟發展的十條措施》,積極發揮財政資金引導金融資源配置的杠桿作用,推動金融業支援實體經濟發展,緩解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融資難等問題,促進金融和實體經濟良性互動。

  堅持“項目為王”,落實“三個一批”,加快財政支出進度和專項債券發行使用,全力統籌使用好中央、省預算內基建資金和債券資金,支援全市重點項目建設,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盡早發揮政府投資帶動擴大有效投資作用。同時,搶抓政策機遇,圍繞交通、水利、新基建、新能源等領域謀劃儲備申報一批優質項目,努力爭取更多資金支援。充分發揮政府産業投資基金“四兩撥千斤”的作用,撬動社會資本、銀行資本向支柱産業聚集,精準扶持我市5個以上千億級産業集群發展。

  統籌發展與安全,完善防范化解政府債務風險長效機制,堅決遏制債務增量,穩妥化解債務存量。專項督導各縣(市、區)財政部門落實穩住經濟所有政策措施情況,確保全市財政經濟平穩運作。加大存量資金盤活力度,確保財政資金用在“刀刃”上。 (記者 馬 靜 通訊員 劉任傑)

+1
[作者: 馬 靜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8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