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14:15:56
> 正文

河北隆堯:為群眾“代言”反映問題164件

2022年01月19日 14:15:56來源: 河北新聞網

  1月14日,隆堯縣隆平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衣傳天下、樂善一生”公益活動。

  近日,在河北省邢臺市隆堯縣昭慶社區,身著紅馬甲的新時代文明實踐者們正在帶頭捐出閒置衣物等物資100多件。隆堯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積極協調各社區結合社會志願組織,開展“公益大篷車·公益送福”暨“衣暖人心舊衣捐贈”活動,將自己閒置的衣物和圖書捐獻出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能為偏遠山區群眾奉獻愛心特別有意義,希望社區經常舉辦這樣的活動。”居民王麗萍説。

  如何真正把為民造福落到實處、幹到細處?該縣採取“三一一多”推進縣中心建設、全覆蓋推進實踐所(站)打造、“品牌建設”推動志願服務活動,積極通過各類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主動關心群眾的安危冷暖,著力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及時疏通群眾的痛點、難點和堵點。

  隆堯縣自被列為市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以來,建設文明實踐紅色教育基地13個、村史館6個、文明實踐廣場300余個。截至目前,共有文明實踐志願者隊伍310支,注冊志願者達78657人。

  同時,隆堯縣培育“百姓代言人”330余名,共為群眾“代言”反映問題164件(次),通過“百姓議事廳”微信群、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創城辦轉交督辦73次,問題整改率達96.34%,群眾滿意率100%。全縣共開展理論宣講470余場次,文化科普活動130余場次,衛生健康活動250余場次,慰問幫扶活動320余場次,受益群眾達23萬余人次。

  下一步,隆堯縣將把文明實踐理論宣講活動打造成為在群眾中有吸引力、有感召力、有凝聚力的“王牌節目”,使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在基層更接地氣、更有活力。(喬段段)

+1
[作者: 喬段段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27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