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場景丨科技創新賦能經濟高品質發展

今年以來,河北大力推動創新驅動發展,營造良好創新生態,為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能。近期,新華社記者走訪河北多地,用文字與影像記錄當地以科技創新激活發展新動能的場景。

河北“新”場景丨科技創新賦能經濟高品質發展

今年以來,河北大力推動創新驅動發展,營造良好創新生態,為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能。近期,新華社記者走訪河北多地,用文字與影像記錄當地以科技創新激活發展新動能的場景。

編輯:王立鵬

 

  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河北省將推動科技創新作為適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抉擇,通過激活科技創新動力源,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落地落實。(新華社記者李鳳雙、曹國廠)

 

  打造網絡平臺,助力農村産權流轉交易;科技加持,力促産業做大做強;發揮龍頭引領作用,發展合作經濟……在河北,鄉村振興邁上“快車道”,展現出新圖景。(新華社記者王文華、范世輝、趙鴻宇、張瑋華)

  自4月7日首發至4月13日一周內,該文章在互聯網上傳播總量為844篇。其中4月8日是資訊發布的高峰期,發布資訊量為507篇文章。各信源的資訊發布情況中,微信資訊佔比最大,其次是新聞和微博,資訊量分別為708、67、40,佔比分別為83.89%、7.94%、4.74%。(數據來源:新華睿思數據雲圖分析平臺)

傳播趨勢

傳播信源分布

  

  如今,植保無人機飛手正成為一種新興職業。記者前往河北省沙河市,帶大家深入了解植保無人機飛手,解讀當下時節小麥“一噴三防”的關鍵性。(新華社記者杜一方)

  自5月5日首發至5月11日一周內,該文章在互聯網上傳播總量為414篇。其中5月6日是資訊發布的高峰期,發布資訊量為308篇文章。各信源的資訊發布情況中,微信資訊佔比最大,其次是新聞和APP,資訊量分別為380、19、10,佔比分別為91.79%、4.59%、2.42%。(數據來源:新華睿思數據雲圖分析平臺)

傳播趨勢

傳播信源分布

 

  智能車搬運、機器人組裝、數據互聯“診斷”……記者日前在河北省邢臺市部分企業走訪發現,越來越多的“智慧元素”被用于生産。(新華社記者岳文婷、鄒尚伯)

  自3月21日首發至3月27日一周內,該文章在互聯網上傳播總量為313篇。其中3月21日是資訊發布的高峰期,發布資訊量為214篇文章。各信源的資訊發布情況中,微信資訊佔比最大,其次是新聞和APP,資訊量分別為243、41、16,佔比分別為77.64%、13.10%、5.11%。(數據來源:新華睿思數據雲圖分析平臺)

 

傳播趨勢

傳播信源分布

 

  得益于龍頭企業招商行動計劃,新河縣目前有新型電池和迴圈經濟産業類項目17個。預計2023年投産相關項目8個,産值將達到62億元。(新華社記者岳文婷、趙鵬昊)

 

  近日,首鋼智新電磁高性能取向電工鋼專業化生産線在河北遷安正式投産。該生産線于2021年6月開工建設,採用多項新技術,成功突破取向電工鋼電磁性能、板形尺寸、涂層品質控制等難題。(新華社記者牟宇)

 

  近年來,河北省秦皇島市山海關區聚焦優勢資源,堅持科技引領發展理念,引導企業由傳統制造向數字化、智能化制造轉型,增強核心競爭力,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新華社記者楊世堯)

 

  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區的唐山冀東啟新水泥有限責任公司前身為唐山啟新水泥廠,始建于1889年,是我國水泥工業的搖籃。近年來,該公司加快綠色發展、轉型升級步伐,建設水泥窯協同處置綜合固廢及余熱發電迴圈産業項目,並于2022年10月實現投産運作。(新華社記者牟宇)

 

  目前,雄安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階段,不少項目正在熱火朝天建設,各類綠色建築新技術在此廣泛應用,積極布局和利用地熱能、綠電等新型能源。(新華社記者齊雷傑、趙鴻宇、劉桃熊)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是雄安新區首個標誌性城市建築群,也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國際領先智慧生態示范園區。(新華社記者曲瀾娟、張碩、蘇凱洋)

 

  150米建築高度、70米樁基鑽孔深度、一次性澆築15000立方米混凝土筏板……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憑借建設規模大、施工難度高、品質要求精等特點,開創了雄安建築史上多項施工紀錄。(新華社記者范世輝、岳文婷、鄒尚伯、蘇凱洋)

 

往期欄目

河北“新”場景|抓産業促發展 燕趙大地活力涌動

河北“新”場景|古韻與新生

河北“新”場景|燕趙大地,書寫不凡人生

河北“新”場景|未來之城 闊步走來

河北“新”場景丨不負農時不負春 鄉村振興譜新篇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962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