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09:23:57
> 正文

小絲網撬動大産業

2022年11月24日 09:23:57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石家莊11月23日電(記者張碩)從卡塔爾世界杯主體育場頂棚裝飾到航太器材使用的燒結網,再到日常防護欄、石籠網、空氣凈化等設備濾網……在22日開幕的第22屆中國·安平國際絲網博覽會上,百余種各式各樣的絲網産品及機械設備一並亮相。

安平縣匯金網業科研人員在展示一塊卡塔爾盧塞爾體育場頂棚裝飾用網的樣品。(安平縣委宣傳部供圖)

  “6月下旬,我們收到卡塔爾的絲網産品訂單,需要定制一款衝孔裝飾絲網産品,用于球場頂棚三分之一的區域。産品包括200多種規格的4100多塊板材,共計9000多平方米。”河北省安平縣匯金網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薛東輝説,這次訂單規格多樣,且每張網的網孔大小不一,技術人員按照每張網的規格編制了一套復雜的數控程式,然後進行了上百次樣品衝孔實驗。經過努力,他們最終在短時間內交貨。

  “安平絲網走向世界,説明中國制造的品質越來越受到外商的認可,我對此感到自豪。”薛東輝興奮地説。

  除了裝飾作用外,小小絲網的科技含量也一點都不少。“我們這次參展的燒結網雖然個頭不大,但重要性卻不小,可以用于航太燃料推進噴油霧化,以及潛水艇熱交換等,其技術含量在國際居于領先。”河北聯達過濾器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禮告訴記者。

  參展商在為客戶介紹絲網機械設備。(安平縣委宣傳部供圖)

  第22屆中國·安平國際絲網博覽會以“創新創造 協同發展”為主題,線上、線下同步進行,通過雲計算、大數據、5G等前沿技術搭建線上“雲展館”,觀眾通過VR等技術可實現雲逛展。據了解,此次雲展館將會長久開放。

第22屆中國·安平國際絲網博覽會線上展體驗區。(安平縣委宣傳部供圖)

  絲網産業是安平的特色産業、主導産業,為河北省級重點縣域特色産業集群之一,今年上半年當地絲網産業營收436億元,預計全年將達到850億元。

  安平絲網博覽會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21屆,2019年被評為“河北省優秀品牌展會”。

+1
[作者: 張碩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154842